非法收受钱款、长期旷工…广西一批领导干部被查!

近日

广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

发布通报

一批领导干部被查

浦北县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潘新峰被双开

据钦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纪委监委指定管辖,贵港市纪委监委对浦北县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潘新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潘新峰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他人送给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潘新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为官不廉,腐化堕落,大搞权钱交易,严重损坏了公安机关的形象,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钦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潘新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潘新峰简历

潘新峰,男,汉族,1974年12月生,湖北浠水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6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6.07—1997.08 钦州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见习民警;

1997.08—1998.09 钦州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科员;

1998.09—2000.03 钦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钦城大队科员;

2000.03—2001.08 钦州市公安局钦城分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2001.08—2001.12 钦州市公安局政治部警务科副科长;

2001.12—2005.10 钦州市公安局政治部队伍管理科副科长(副科级);

2005.10—2009.05 钦州市公安局政治部队伍管理科科长(正科级);

2009.05—2011.01 钦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 ;

2011.01—2012.09 钦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副处级);

2012.09—2013.05 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局长(副处长级);

2013.05—2016.05 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钦南分局局长;

2016.05—2021.02 浦北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

贵港市金融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靖康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

据贵港市纪委监委消息:贵港市金融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靖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甘靖康简历:

甘靖康,男,1972年11月出生,贵港市覃塘区人,199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

1995.08—1997.09 贵港市物资局干部;

1997.09—2000.09 贵港市总工会职工学校干部;

2000.09—2004.01 贵港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

2004.01—2008.06 贵港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2008.06—2011.05 平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1.05—2011.08 平南县委常委;

2011.08—2016.05 平南县委常委、副县长;

2016.05—2017.07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

2017.07—2019.06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员;

2019.06—2019.10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2019.10—2020.07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

2020.07— 贵港市金融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办公室原主任李林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解除劳动关系

据南宁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南宁市纪委监委对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办公室原主任(聘)李林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李林席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长期旷工;违反群众纪律,违规拖欠参与维稳、拆迁、拆违工作人员补助款;违反生活纪律,严重违反社会公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非婚生育子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李林席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背离初心使命,廉洁底线失守,无视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严重损害党员干部的形象,应予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南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林席开除党籍处分;由相关部门解除与李林席的劳动关系;收缴其违纪违法犯罪所得;将其非婚生育子女问题移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五象新区分局副局长卢健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南宁市纪委监委消息: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五象新区分局副局长卢健成(正科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防城港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一、防城港市园林管理处原副主任蔡英宇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防城港市园林管理处副主任蔡英宇两次违规收受防城港市某公司李某某6瓶红酒和2瓶白酒;2018年春节前,蔡英宇违规收受某集团开发部负责人何某某送给的2张粮油卡和1张价值1000元人民币的通汇卡。此外,蔡英宇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2月,蔡英宇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按管理岗九级安排工作。违纪所得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二、防城港市国土局防城分局原副局长梁乃泉违规收受服务管理对象礼金问题。2018年下半年,时任防城港市国土局防城分局副局长梁乃泉,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防城港市某公司办公室主任归某某送的20000元人民币。此外,梁乃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梁乃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防城港市纪委监委)

崇左市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天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四级调研员冯发想收受礼金、接受老板安排旅游等问题。2014年2月,时任天等县工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天顺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发想一家接受某私企老板安排到某景区游玩二日,游玩期间产生的费用由某私企老板承担。2016年至2018年,冯发想连续3年在春节前收受矿产购销商人礼金。此外,冯发想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冯发想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2、大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站长黄其军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至2019年期间,黄其军使用其所保管的单位公务加油卡多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共计8400.8元。2021年1月,黄其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3、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中心卫生院原院长陆春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好处费”问题。2016年至2017年,陆春月在担任江州区驮卢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多次收受某医药公司业务员送给的礼品礼金和“好处费”。2021年1月,陆春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昕祺 审核/黄志伟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新闻爆料电话:0772-530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