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建成智慧自助大厅 车驾管业务办理24小时不打烊

顺庆全媒体 实习记者 莫丰铭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4月9日,记者走进位于顺庆区潆康北路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车驾管自助服务大厅,呆萌可爱的机器人“小智”热情招呼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帮助。

市民魏国强在机器人“小智”的帮助下,拿着身份证从体检、照相到换证,整个流程只花了10余分钟。“以前办事流程很多,人多时要花费一上午时间。” 魏国强说,现在10多分钟就搞定了,大厅服务不仅高效快捷,还十分人性化,很有温度。

为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智能、高效、快捷、热情的服务,南充市公安交警推出四川首个车驾管业务智慧自助大厅,设置自助体检机、业务制证机、驾驶证专用照相机等14台自助业务受理设备,集受理、审核、缴费、制证一体化,并设有专业导办人员和机器人引导服务。市民在车驾管业务智慧自助大厅,可自助办理体检、补(换)证、临时号牌核发、理论考试等10类高频车驾管业务,并自行选择业务类型,减少取号、排队等人工服务环节。此外,自助大厅提供24小时“不打烊”车管服务,方便平时工作繁忙的市民在下班后或节假日办理业务。

“4月以来,大厅日均业务受理70余笔,有效分流业务,为群众省时省力省钱。”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钟鸣介绍,自助设备可触屏式选择、智能刷脸识别,操作简单,上手快,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