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两男子偷花菜超1000斤!民警“买菜”时抓人

慈溪市长河镇依靠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农业大镇。但最近,有一件事让菜农们忧心忡忡——镇上多家蔬菜基地频频上演现实版“偷菜”……
图片
图片
“之前也有花菜被偷的情况,但损失不大也就懒得报警。但是近期真的是忍无可忍了!辛辛苦苦种的花菜,好不容易到了丰收的时节,却在短短几个星期,多次被偷,一偷就是上百斤!”姚先生来到长河派出所报警愤愤说道。
警方根据姚先生提供的线索,顺着蛛丝马迹,迅速锁定嫌疑男子龚某和王某。
4月7日,在掌握嫌疑男子龚某在胜山一菜场兜售偷来的花菜后,长河派出所民警身着便衣假意“买菜”接近龚某,让其放松警惕,等到时机成熟,成功将龚某抓获。而另一名嫌疑人王某则在其住处被抓获。
图片
经审讯,所售花菜均为嫌疑人在慈溪长河垫桥村、云海村、沧田村等地盗窃所得,共有5次,数量超1000斤。“我们每次都是凌晨一起开着三轮车去偷花菜的。每次都会偷数百斤,一共偷了1000多斤。”龚某和王某对多次盗窃花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和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民警向菜农姚先生返还被盗花菜
警方提醒
广大农户可以在农场周围安装简易防护栏,加强对农场的管理,一旦发生农作物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处置。公安机关也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维护广大农户合法权益。
来 源 | 慈溪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