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调研指导孝义市示范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4月9日,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专家组在市人民医院调研指导示范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2018年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在全省近300家县市级医院中脱颖而出,被国家脑防委授予示范卒中防治中心单位并授牌。自示范卒中防治中心成立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培训,并不断研发、优化脑卒中健康宣教APP,建立脑卒中专家防治微信群,为患者以及需要提供服务的群众开辟了多样化的渠道。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病例、现场走访、随机提问等形式,对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全面检查评估,对现场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希望市人民医院严格规范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抓好健康宣教、医共体培训、指导工作,有效预防脑卒中疾病的发生。要落实好多学科协作机制,组织开展定期多学科联合培训,同时全面提升防治卒中中心救治能力,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保证脑卒中防治工作全面落实。

市人民医院表示,将继续加强卒中中心建设,不断提高专业人员技术水平,通过多学科、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优化就医流程,打造无缝对接服务,畅通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同时,进一步开展脑卒中疾病筛查和高危人群风险测评和健康知识宣教,提高群众防病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