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成功爆破拆除!服务52年的于都大桥完成使命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4月10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的于都于河大桥成功实施了爆破拆除,这座服务了五十二年的大桥圆满完成了它的使命。

“5、4、3、2、1,起爆!”

上午10点,于都县于河大桥准时实施爆破。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爆破采用对重力式墩及双柱式墩分别布置爆破缺口方法,由西向东延时起爆,逐跨坍塌使其拉断,其余地方采用机械破碎解体,从爆破到桥体落下。本次爆破施工方安装炸药480公斤,产生的渣土将用围堰捞渣的方式进行清理,预计清渣3万方。大桥拆除后将在原址新建一座大桥,目前,新桥方案已初步确定。

于都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葛奇霖:该桥计划投资5.5亿元,将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双向六车道的市政景观大桥,我们将通过2到3年的精心打造、精心施工,顺利完成该桥的建设。

此次爆破的于河大桥建立于1969年,是于都境内贡江上的第一座钢混结构公路桥,位于贡江镇古田村至新地村路段,大桥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全长360.5米,10孔,桥面净宽7米,桥高14米。自建桥五十年以来,于河大桥连接起了两岸经济、文化、商贸交流,见证着于都县城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