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开展小学生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活动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高晓平 记者 薄云峰)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10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荆山村组织小学生开展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高晓平 摄
据了解,当天的实践教育活动中,在荆山村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学生们来到该村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碑前,向新四军无名烈士献花,并聆听志愿者讲述新四军无名烈士的革命斗争故事,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据荆山村相关志愿者介绍,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人成才,报效祖国,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小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非常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