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鑫鹰格兰郡小区居民楼室内挖坑三四米,楼体安全惹争议

3月29号,公主岭市鑫鹰格兰郡小区居民向二三里资讯(公主岭/梨树地区新闻爆料热线:0434--8880114/13180975111)爆料称:一门市房要开洗浴中心,竟然在屋里挖出三四米深的大坑,刨地面时导致整栋楼都轰隆隆作响, 楼上居民感觉楼体摇晃的厉害,甚至以为发生地震了。

业主提供门市房里正在施工

公主岭市鑫鹰格兰郡小区挨着街道的一楼均为门市房,小区业主们只知道是对外出租,但具体租出去商户经营什么他们并不清楚。最近,小区业主们总是能听到轰隆隆的声音,楼体还总是震动,小区业主们到楼下一看才知道,一门市房里面竟然挖出一个约三四米深的大坑,还在室内打了一口深水井,大家这才知道楼下这是要开洗浴中心,挖的大坑是要做蓄水池用。

这家商户在室内挖坑的行为遭到众多业主们的强烈反对,于是他们多次找这家洗浴中心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但均无果,无奈之下将室内打深水井的问题反映给了公主岭市水利局后电话联系了二三里资讯,“这么大的坑肯定对楼体有影响啊,我们坚决不同意他这么挖!”

鑫鹰格兰郡小区

4月2日,二三里资讯来到鑫鹰格兰郡小区业主们说的现场,该门市房卷帘门已经落锁,门口站着几位施工人员,未找到该门市房的承租方,从业主们提供的视频可以看见被挖出来的坑大约三四米深,坑里可以看见裸漏的地基以及该承租方拿出的城建图纸与审批证明。

落锁的卷帘门

业主提供门市房内的视频截图

4月3日下午,二三里资讯联系了公主岭市水利局。水利局执法人员来到该门市房,将室内违规私自打的深水井进行回填。

水利局执法人员正在回填私自违规打的深水井

4月6日下午,二三里资讯来到公主岭市住建局。该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向二三里资讯提供了该门市房的商网地下蓄水池泵房土建变更图,图纸上有吉林省鑫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长春市博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盖章。并告知此门市房在室内挖蓄水池是有专业的鉴定机构鉴定的,不是违规挖坑,也并不影响楼体安全。

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二三里资讯公主岭市综合报道

二三里原创作品,转载请保留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