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从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出发向北,走过铭刻民族解放历程的五一会址,再到写满红色记忆的乌兰夫办公旧址,沿着这条满载红色文化资源的大路,乌兰浩特市充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阳春四月,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相继迎来了前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大家在馆内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历史展品,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内蒙古各族人民实现民族解放的光辉历程。“如今我们国富民强的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学好党史、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前来参观学习的和平街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慧靓这样说道。

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1947年5月1日,内蒙古人民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内蒙古自治政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诞生。为铭记这一伟大胜利,乌兰浩特市爱国第一小学学生来到五一会址,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新中国少年一代光荣的历史使命,激发广大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爱祖国爱人民的精神动力。“家乡的红色文化让我十分自豪,我要加倍努力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乌兰浩特市爱国第一小学学生希蕊说。

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为内蒙古各族人民解放、发展和祖国的统一繁荣建立了卓越功勋。在乌兰夫办公旧址,基层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一同重温了伟人走过的历史岁月,从中汲取了丰厚的精神滋养,使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的奋进力量直入心间。

“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为宗旨,积极安排学习团体参观接待,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目前,一馆三址平均每天接待学习参观游客约2000人次。”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副馆长方巍表示,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下一步将录制系列党史故事,组织开展特殊党日活动,以此,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编 辑 : 李智欣

记 者 : 白雪晶 陈钢 金平 孟广慧

微信制作 : 李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