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跑遍四川”越野跑系列赛11站赛历发布 首站将于乐山沙湾开赛

四川新闻网消息(李薪 摄影报道)4月9日, 2021“跑遍四川”UTSC越野跑系列赛发布会在乐山沙湾举行。四川省田径协会、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乐山市体育局、阿坝州文体旅局、沙湾区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及户外行业代表、赛事运营机构、体育高校、部分省市媒体等出席了会议。
图片
据了解,四川因丰富的山地资源,成为了全国众多越野跑爱好者青睐的地方。“跑遍四川”UTSC越野系列赛由四川省田径协会发起,政府+品牌强企+专业机构三方合力的省级联动IP,全年11站赛事涵盖川内著名景区、优势资源。从高原到草原,从地方美食到珍稀景观,以点带面、串联成珠,将天府奇观、人文蜀地以越野赛事体验的契机展示在世人面前。
图片
各站赛事级别及各距离组别积分档位(资料图)
系列赛将以全年10场分站赛、1场总决赛的赛制进行年度角逐,每场赛事都将进行积分核算,以年度总积分进行排名。奖金名额按照短距离组、中距离组、长距离组三个组别的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年度积分排名前八名进行发放,总奖金额为42.6万元人民币。评奖资格为:中、短距离组至少需参加2站分站赛,长距离组至少需参加1站分站赛,且须参加年终总决赛“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
作为2021“跑遍四川”UTSC越野系列赛的首站赛,乐山沙湾·美女峰超级越野赛将于4月10日在沫若戏剧小镇发枪开赛,打响春天的第一场越野跑赛事。本次赛事预计有超1500人参与,赛道串联二峨、三峨、四峨山,选手们将领略山峰、林场、桫椤沟等不同的山地风貌,是结合山地马拉松、轻越野、入门级户外体验活动的双日赛。
另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起,乐山将启动‘大峨眉’山地户外系列赛事活动,包括峨眉山超百公里越野赛、沙湾美女峰超级越野赛、金口河大峡谷半程马拉松、峨边黑竹沟徒步露营大会/马边大风顶登山大会、“大峨眉、小凉山”户外嘉年华等系列赛事活动,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十四五”期间逐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