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把“小事”实办 温暖定格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孝义市公安局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群众事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图片
4月9日15时40分许,孝义市公安局迎宾路警务站接到一名退伍老兵求助,老兵乘坐115路公交车外出办事,不慎将个人档案遗失在公交车上,档案袋内装有其个人档案和贵重资料,老兵焦急万分。
了解情况后,警务站民警立即启动快反机制,利用对讲机通告附近巡逻队员注意拦截115路公交车问询档案袋,同时联勤交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沿线追赶公交车。大众路警务站民警接到增援指令后及时拦截115路公交车,通知追赶民警在胜溪街口汇合,请老兵查验档案袋。老兵到场后确认资料未丢失,十分欣慰,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老兵表示感谢人民公安,感谢有为的警务站民警。临走时,老兵为警务站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全面推广“金钟罩” 构筑反诈“防火墙”
图片
面对日益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孝义市公安局大力推广“金钟罩”小程序构筑反诈“防火墙”。
反诈小程序“金钟罩”,是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虚假网址等多种形式对注册人实施诈骗时,系统会自动推送防骗警示信息,提示注册人有可能已成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对象。同时,注册人所在社区的民警根据系统提示,也会与其直接联系,提醒以防被骗。“金钟罩”反诈小程序设置上非常人性化,如果担心父母、兄弟姐妹被骗,可以点击“我的家人”选项,直接由您将其纳入“金钟罩”保护人群,最多可添加8位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