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春秀) 4月8日,记者从市自贸服务中心了解到,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成立以后,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取得阶段性成果,孕育了一批市场主体,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

2019年7月8日,内江被省政府确定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同年9月29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正式揭牌成立。

在制度创新方面,内江形成2020年复制推广全国、全省改革经验41条,其中,包装材料循环便捷进出综保区监管模式将在全省推广。

在市场主体培育方面,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范围内新增注册企业566户,同比增长19.1%,总量达2857户;实现进出口总额6.11亿元、同比增长224.89%。

在项目引进方面,引进项目56个、比2019年增加9个;总投资345.63亿元,同比增长26.6%,其中,上亿元项目38个。

市自贸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围绕“畅循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聚焦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金融现代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搭建开放平台,更好地服务内江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