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再优化服务再提速 江夏区税务局在武汉率先推行“综合服务室”

原标题:流程再优化服务再提速 江夏区税务局在武汉率先推行“综合服务室”
图片
(记者刘畅、通讯员周杰、严娉)“之前听别人说要花两天时间,而且还要在不同地方折返跑,没想到个把钟头就办好了,真滴是蛮快。”4月8日,武汉某建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侯杰来到江夏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非正常户解除”业务,从提交申请到恢复正常,不到两个小时就办理完毕。
为解决纳税人办税“多头跑、跑多次”问题,江夏区税务局针对办税过程中堵点、难点、痛点,率先在全市推出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室”模式,实现了涉税(费)事项的“一事联办”,纳税人办事认准“综合服务室”,再也不用在大厅和税务所之间来回跑了。
“以前纳税人办理‘非正常户解除’业务,需先到税务所进行税务行政处罚,再到办税服务厅补充申报、恢复正常。”江夏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由于有的税务所距办税服务厅距离较远,办理相关业务需要耗费不少时间与精力。
江夏区税务局通过建立“综合服务室”,实现“归口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统一出口”,将“纳税—办税大厅—税务所—办税大厅”模式优化为“纳税人—综合服务室”的“一事联办”模式,极大优化服务流程。“综合服务室”除了优化相关办税流程外,还兼具税收宣传、政策解答等功能。
下一步,江夏区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进一步拓展“综合服务室”一事联办的事项和功能,扩充办税服务厅集约职能,减轻前台压力,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