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特色民宿名单出炉,每一家都让你住进诗画中

4月9日至10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旅游协会、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贵州旅游协会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分会、丹寨万达小镇商业管理公司主办的“贵州乡村旅游与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丹寨县万达小镇举行。
活动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0年“贵州十大特色民宿”“贵州特色民宿”获奖名单,共有20家民宿入选!
图片
2020年
“贵州十大特色民宿”
贵阳市
朵哩花园民宿
美岸居舍酒店
六盘水市
野玉海天空之恋酒店
安顺市
匠庐·村晓
尧珈·凡舍悬崖民宿
毕节市
花都里化屋精品民宿
铜仁市
贵州铜仁树蛙部落
梵溪小院
黔南州
群峰之上客栈
黔西南州
峰兮半山客栈
2020年
“贵州特色民宿”
贵阳市
寻篱原舍
青岩古镇寻棠巷客栈
遵义市
苟园
六盘水市
金彩旅屋·九峰莲池店
安顺市
匠庐·阅山
毕节市
花都里杜鹃乡舍精品民宿
铜仁市
姑苏小院
黔东南州
永福荣客栈
黔南州
小城故事·工厂民宿
黔西南州
吾舍山径精品民宿
民宿,是个能让我们听见花开的声音,看见花绽的娇颜,也会看见花落花谢的地方。在这里我们能时刻拥有温暖平静的心情,拥有从容淡定的心境,在悠然的慢时光中感悟生活、探究生命。
图片
“慢下来,才能找到生命的美。”红尘漫漫,在朵哩花园,许自己一段慢时光;走进永福荣客栈,爱上这座古城;在尧珈·凡舍悬崖民宿静看山峦云海,风卷云舒。
小城故事民宿外清早的早点摊人来人往,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时间仿佛变得很慢;晴朗的午后,闲适自然的坐在姑苏小院屋子里,透过窗外,风吹动着树叶沙沙作响,桌上的茶水蔓延出淡淡茶香。
慢下时光,在这些民宿中自己寻找“颜料”,把生活过成诗,形成一幅画。
“贵州十大特色民宿”
贵阳市
朵哩花园
见与不见,你来我来
念与不念,心系此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融古城一分意蕴,借两亩旧宅,造三处堂舍,领四季风光,让五步有园、抬眼有花,六分天地只为舍得,七情皆有,来者随心,起八间别样居卧,伴云起雨收,九种定制,十分期待您的到来!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古镇李家巷19号
美岸居舍酒店
人类逐水而居,文明因水而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岸居舍酒店坐落于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3号,蜿蜒200里的南明河从“美岸燕舍”楼下流过,当你静立窗前是否也有“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的叹息?
亲水客房推窗即见水波敬滩,芳草如茵,白鹭或栖息沙洲,或飞 向蓝宇,“滩声陵影晨曦如梦,沙洲白鹭美岸悦目”。
璀璨400 年的甲秀楼与“美岸燕舍”近在咫尺,黔明古寺的晨钟暮鼓悠远入耳,花园客房出楼则闻都市“车流喧腾坊市声歌”,关门则进 “陀螺鸣天心远地偏”的寂静之境。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3号
六盘水市
野玉海天空之恋酒店
我们等您来一场“天空之恋”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空之恋酒店,是贵州省内最早将客房建于悬崖上的酒店,可谓人在房中,即在云端,房在崖上,亦在林中。
在客房阳台凭栏眺望或通过300米长的山峰铁索桥,不仅可以看云海、观浩瀚星空、触摸轻飘如纱的晨雾,还能眺望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的雄伟壮观,旖旎的尼珠河峡谷风光尽收眼底。
春有百花,夏有林荫,秋赏红叶,冬享纯白,我们等您来一场“天空之恋”。
地址:六盘水市水城县坪寨乡播落村野鸡坪组
安顺市
匠庐·村晓
一边是梦境,一边是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荒废不是美,但可以把荒废变成美。
匠庐·村晓,利用乡村旧房改建而成,现有38间客房,配套有全日餐厅、乡村咖啡、酒吧、泳池、染坊、茶屋、禅房、会堂、生活馆。是匠庐品牌旗下规模最大、 最具在地文化的度假旅行目的地。
完工后的匠庐·村晓,像是一首百年的布依族歌谣,在村落里静静地流淌着。旧时光仿佛从未走远,一边是梦境,一边是生活,让匆忙的旅人停下来吹一吹山林的清风,住进村落听雨入梦。
地址:安顺市黄果树度假区石头寨普叉村组
尧珈·凡舍悬崖精品民宿
山恋云海,不舍离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凡心所向,素履之往;山峦云海,不舍离开;民宿临崖而建、悬瀑而居,遥望坝陵河大桥、正面滴水滩瀑布、海拔近1200米,坐拥瀑布云海,赏落日余晖。
交通便利,距黄果树高速口仅五分钟车程;无边泳池、玻璃栈道、观景平台成了网红打卡点……
地址:安顺市关岭县坡贡镇凡化村猫岩处
毕节市
花都里化屋精品民宿
山似山峡而水胜三峡
水似漓江而山胜漓江
图片
图片
图片
乌江源素有“山似三峡而水胜三峡,水似漓江而山胜漓江”的美誉。
花都里化屋精品民宿,位于毕节市黔西县乌江源百里画廊化屋景区内,是农户把危房旧房就地改造改建而成,现共有16间客房,四周湖水清澈澄深、倒影沉碧、宁静秀丽, 两岸峰壁险峻,气势恢宏,断层壁画神秘多姿,鬼斧神工。
地址:毕节市黔西县化屋村
铜仁市
树蛙部落
山村绿色突围,引领当地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铜仁树蛙部落是范木溪精品民宿的重要项目,通过改建村内老屋新建而成,并建有乡创中心风物馆,乡村振兴学堂,主题餐厅等基础配套设施,总投资1500万元。
该项目是江苏省昆山市的帮扶下打造的铜仁市第一个东西帮扶的乡村示范基地,通过山村绿色突围,引领当地乡村振兴。
地址:铜仁市碧江区川硐板栗园村范木溪
梵溪小院
展现山间生活的美好
虚怀如谷的恬淡
图片
图片
图片
梵溪小院位于江口梵净山核心景区,门前溪水流淌,鱼戏其中;院内一隅翠竹,几处繁花;屋内环境优雅,悠闲舒适;窗外古树参天,满目翠绿。以白墙黛瓦的简洁流畅衬托周围的古树竹林,体现梵溪小院的亲近、舒适和融入感。
内部设施功能齐全,设有餐饮区、茶饮区、书吧、咖啡区,自助厨房等,注重体验感和舒适度,房间按高星级宾馆的寝具和用品配置,布局和设施注重人文情怀。
地址: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梵净山村
黔南州
群峰之上客栈
山居 群山之心﹒夹缝岩
村居 群山之心﹒甲乙
崖居 群山之心﹒西江
图片
图片
图片
群峰之上距离贵阳市车程2.5小时,是一个以诗歌为主题的分散式民宿,由本地最古老的三幢布依族木楼改造而成,包括客房南山堂、枕云楼。
每个房间以诗人名字命名,配以著名诗人、著名书法家画家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还有可以买到诗人签名的书集“碧城书集”。
餐厅“物候”,提供本地食材的当季餐食。
民宿主是著名诗人、评论家、小说家梦亦非。民宿共有四千余册私人文艺与学术藏书,每年数次举办全国性文学活动。
地址:黔南州独山县影山镇翁台村甲乙寨
黔西南州
峰兮半山客栈
回归宁静,回归自然,回归家庭
图片
图片
图片
峰兮半山位于兴义市万峰林街道上纳灰村大树桩组,因处峰峦地势较高的半山之间而得名。
峰兮半山开辟了无边泳池,在如画的静怡空间里,眺望绝美山色,仿佛在山脉与云海中独立遗世……
为了更好的体验感,民宿不定期举办酒会、读书会,让你在咖啡的芬芳与各种进口洋酒、红酒的醇香中感受绝美喀斯特、好客黔西南的独特魅力……
每年假期到来,民宿专门为亲子游贴心组织农家田园体验,从种植、采摘、再到制作特色农家饭,峰兮做的只是服务,住客才是真正的主人,踏入峰兮就是回归宁静,回归自然,回归家庭……
地址: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大树桩组
图片
“贵州特色民宿”
贵阳市
‍‍‍‍‍‍‍‍‍‍‍‍‍‍‍‍‍‍‍‍‍‍‍‍‍‍‍‍‍‍‍‍‍‍‍‍‍‍‍‍‍‍‍‍‍‍‍‍‍‍‍‍‍‍‍‍‍‍‍‍‍‍‍‍‍‍‍‍‍‍‍‍‍‍‍‍‍‍‍‍‍‍‍‍‍‍‍‍‍‍‍‍‍‍‍‍‍‍‍‍‍‍寻篱原舍‍
春日娇艳的花、夏夜闪烁的萤火虫
秋日飞舞的银杏、冬日飘零的白雪
图片
图片
图片
寻篱小院距贵阳车程40分钟,位于醉美偏坡的布依寨里。经过主人三年的精心构建,一砖一瓦、 一草一木都有了故事,更有了家的温度。
院内蓬勃生长的一切把民宿装点得生机勃勃,春日娇艳的花、夏夜闪烁的萤火虫、秋日飞舞的银杏、冬日飘零的白雪,让小院有了岁月的静美。只等你相约而来……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偏坡布依乡牛厂一组
寻棠巷客栈
隐着一间避世民宿
那便是寻棠巷客栈
图片
图片
图片
寻着青石阶,走入巷子深处,沙棠树下,隐着一间避世民宿, 那便是寻棠巷客栈。
初识寻棠巷,门口花草鲜活,水车流动,小有闲趣;循着实木步梯徐徐而上,一步一景,一切都以最恰当的姿态融入其中。房间露台小憩,饮一杯茶,面朝花园,鸟语花香,虫鸣蝉响,看日升月 落,草木枯荣,一派清幽避世的闲适。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西街村四组35号
遵义市
苟园民宿
古朴中彰显奢华,优雅中凸显高端
图片
图片
图片
苟园民宿位于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五龙组,占地面积约118亩,由苟园、满庭芳、初见园、丰泽园、凤仙居、筑梦园等14家盆景园组成,共有大中小型各类盆景上万盆。
园内灰瓦白墙,四时花开,目前已具备盆景培育技艺、 盆景艺术展示、盆景文化研学、特色餐饮、星 级民宿、戏台、茶社、书画社等游憩功能。
地址: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四合组43号
六盘水市
金彩旅屋民宿九峰莲池
任何季节都能感受到宁静的田园风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九峰莲池民宿坐落于贵州省盘州市盘关镇大取古村,依九座山峰而建,傍莲湖而生,九峰一湖一民宿浑然一体,风景优美、宛若画卷,诗意栖居、恍如仙境,每一扇窗均是一幅自然美景。
民宿内设有入户园林、独栋客房、餐厅、会议室、接待大厅五大功能空间。
地址:六盘水市盘州市盘县大取古村
电话:0858—3399036
安顺市
匠庐阅山民宿
山似画中山,人如画中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黄果树景区附近的蛮寨村,匠庐阅山精品民宿从云海中缓缓露出真容。它面朝峡谷,背枕青山,与坝陵河大桥遥遥相对,连绵山脉,云海迷雾,在极致的景色中,匠庐阅山为人们描绘了一副水墨山色的清丽图卷。
民宿里有随处可见的玻璃落地窗,它们犹如一个个画框,将景色装裱起来,营造出一种“山似画中山,人如画中人”的意境。
远处的黄果树瀑布若隐若现,似有似无,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地址:安顺市黄果树蛮寨村
毕节市
花都里杜鹃乡社精品民宿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四月到来的不止是春风,还有“花都里”杜鹃乡社精品民宿,它坐落在国家5A级景区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内,如同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少女,少了一分媚俗,多了一分朴素,温柔而不失内涵。
打开窗户,放眼便是山野,回到房间,又有了家的温馨。这里设施一应俱全,图书室、轻食馆、花园庭院、池塘、有机菜园不一而足。
地址:百里杜鹃管理区启化村
铜仁市
姑苏小院
涤心于藩篱之外的桃源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云舍 姑苏小院”精品酒店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云舍村景区内神龙潭边。风景优美,地理位置佳,其朴实自然的人文景观与梵净山的壮美秀丽恰巧形成互补。
酒店依托于土家族传统民居进行舒适化改造升级,将土家族建筑结构完整保留,和周边建筑风貌融为一体,并加入一些苏州特色的庭院景观元素以独立院落风格呈现。
酒店外观上采用古朴自然的材料,服务设施健全,24H 管家服务让旅客进店后能得到较舒适的放松和精神享受。
地址:贵州省江口县太平镇云舍村
黔东南州
永福荣客栈
仿佛把您带入这个古城逝去的岁月
图片
图片
图片
永福荣客栈位于五A景区镇远古城步行街,依石屏山古巷道临江而立,是百年老商号“永福荣”后人打造的一家精品主题客栈。
永福荣客栈秉承“勤能补拙、诚信立世”祖训,为四方宾朋提供以传承古城人文景观及禅意、茶文化为主题的观景阳台房、日式榻榻米、家庭套房、三人间、麻将观景套房、餐厅等。
无论您是依江而居,细品茗茶,观江上泛舟,柳树下垂钓;或是临街而座,在小贩叫卖之声中,仿佛把人带入古城逝去的岁月,找到依稀可见的历史。
地址:黔东南州镇远县舞阳镇中新街
黔南州
小城故事
小城美好生活方式的民宿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城故事是独山县利用50年代老印刷厂改造的院落,LOFT民宿最大化保留了厂 房的原始结构风貌,适合朋友、家人出游的多人入住。
院内有酒馆、健身房、养生饮品店、特色小吃厨房、蛋糕店、婚纱店等特色商业,是小城美好生活方式的民宿+体验。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紫泉路
黔西南州
吾舍山径精品民宿
因为对生活的热爱,对美丽风景的迷恋
图片
图片
图片
吾舍山径精品民宿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州兴义市万峰林景区内西峰林以南的半山坡上。坐落在在万峰林景区布衣族人文村落“下纳灰村”,这里自然条件优越,风景宜人。
吾舍山径背靠峰林,依山而建,处于最高处,一览众山小,将万峰林无尽风光尽收眼底。吾舍山径占地面积约3千平方米,拥有开阔的室外活动空间和石林小道,果园、菜园等。足可谓偷得浮生半日闲。
民宿老板是一名德国海归,曾服务于3家全国领军上市房企。因为对生活的热爱,对美丽风景的迷恋,毅然舍弃房企高管的事业来到万峰林,租下两处民宅,设计、改造、合理利用,花3年时间先后打造了 “吾舍山径”和“吾舍一间堂”两间民宿。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下纳灰贵地湾组44号
这次的民宿
个个有故事
家家有特色
还等什么?
带上家人、约上朋友
来贵州、住民宿
体验别样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