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花开,赶快收拾行李!

如果有这样一次旅程

既可以欣赏春暖花开的烂漫

又能领略黄土高原的雄浑

你会不会心动?

我国甘肃省地域辽阔

山脉绵延、草原广袤

每到春天,省内许多地区

又有繁花似锦的春景

什川 · 梨花

什川镇位于兰州、白银和兰州新区各20公里左右的三角辐射中心,这里有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万亩梨园,园中最古老的梨树树龄达300年,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梨园博物馆”。

秦安 · 桃花

位于甘肃天水的秦安县早在北宋时期就有“十里桃花川”之说。每逢4月,桃花竞相绽放,盛开时如燃烧的粉色火焰,汇成花海,美不胜收,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赏。

陇南 · 油菜花

陇南地处秦岭山区,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是甘肃最为温暖湿润、油菜花开放最早的地方。每年4月份左右,金色的油菜花、葱茏的茶果园、古朴的农舍构成绝美的春光图,犹如世外桃源。

这样美不胜收的春景

一次“环西部火车游”便可饱览!

“环西部火车游”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火车+旅游”集群品牌,具有“一趟行程游多点,夕发朝至省时间,快进慢游惬意行,高枕无忧最安全”优势的旅游专列,是西部旅游不可错过的选择。

清明小长假期间,450余名游客搭乘D8882次“环西部火车游·陇南直通车”动车春游专列从兰州火车站启程,赴陇南、姚渡、广元等地,游览花桥村、汉中油菜花海、青木川古镇、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景点,体验了“清明缅怀·寻根祭祖”“薪火相传·红色励志”“乡村田园·美丽乡村”等不同主题的春季之旅。

兰州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环西部火车游”专线车、图定旅游列车,及时调整运输策略,灵活安排运力,满足更多旅客出游需求。

在推出“环西部火车游”特色旅游产品的同时,兰铁国旅公司积极做好旅客团体票办理、出行资讯、线路定制等服务工作,努力为旅客带来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体验。

“环西部火车游”项目后续还将开行兰州至嘉峪关、陇南、青木川等方向的包车旅游专列,兰州至中卫、银川至陇南、中卫至银川等方向的管内旅游专列,以及甘青宁新四省区游等跨局长线旅游专列,满足更多旅客春夏出游的不同需求。

关注“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及

铁路12306App“铁路游”频道

发现更多的“旅游盛宴”吧!

素材:《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甘肃记者站(兰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文图:陈兴礼 徐凌波 金树桐 宋佳龙 肖玉亮 田多伟 曹文福 刘增虎 康娜 陈龙兵

编辑:齐美华

更多精彩内容

你们想看的激光炮,来了!

惊呆了!铁道线上居然有“机甲战队”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