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开展“开门纳谏”活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雅安市芦山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始终坚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龙门派出所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广泛征求辖区企业代表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意见建议。

活动中,李健所长向代表们汇报了龙门派出所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参会代表们汇报了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的任务和意义,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开门纳谏”活动详实了解掌握群众所想所需,严肃队伍的工作纪律,热情耐心接待群众,服务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身边小事做起,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同时形成教育整顿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一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沟通交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二要加强对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电信诈骗、缉枪治爆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合力营造稳定和谐的氛围,高压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三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协作,互通信息,形成资源共享。最后代表们与派出所就矛盾纠纷调解、不稳定因素的摸排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向派出所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芦山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