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招才引智!“校企共生,招才引智”2021贝壳青岛校企

4月9日,“校企共生 招才引智”——2021贝壳•青岛校企交流峰会在青岛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团市委、青岛市人社局指导,市北团区委、市北区人社局、市北区企业服务中心主办,贝壳找房承办,旨在探讨扩就业、稳就业问题,助力高校应届生精准就业。

政府出实招稳就业,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活动中,青岛市市北区人社局王萍局长表示,市北区作为人力资源大区,努力为人才培养和孵化提供政策支持,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接人才需求拓展就业渠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青年人才在青见习实习,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来青就业创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市北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亢啸雷介绍,市北区政府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出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一个窗口对外,专门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以今天校企峰会为例,在获知贝壳青岛公司有招才引智需求,市北区企业服务中心协助企业积极对接高校,与市北团区委、区人社局联动,邀请团市委和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同志现场介绍青岛市“青年驿站”和人才引进政策。

贝壳找房鲁东省区总经理赵阳表示,贝壳坚守打造“新居住”产业互联网生态,致力于推动经纪人职业化,推动人才发展正循环。同时,也将坚定承担责任、发挥价值,不断投入更多资源,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岛城人民提供更加安全、贴心、周到的居住服务。

青岛贝壳发布2021人才战略,破解“慢就业”

房产经纪行业发展势头迅猛,随着消费者需求提升、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从业者分工更加细化,经纪行业向规范化、专业化、数字化、平台化发展。

贝壳找房鲁东省区经纪人增长中心负责人付宇现场发布的人才战略中,房产经纪人能力模型呈现出高学历、高专业度、高素养、高社区参与度的特点。深化校企合作,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房产经纪行业也成为规模增长的重要战略。

付宇提到,“2021年,贝壳青岛站将继续联合新经纪品牌提供1.5万个经纪人岗位,其中包含2000个校招经纪人offer。”

2021年,大量00后踏入职场,与此同时,“慢就业”现象更加凸显。贝壳找房校园营销高级总监孙凌通过大数据调研以及个性化分析,展示了00后求职者的特点和需求,并提出“企业和高校应该加强合作,通过更加活泼有张力的方式,走近00后,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岗位,达到‘促就业、稳就业’的目的。”

企业用人观契合就业价值观,携手共赢

一段好的就业关系,离不开企业的用心培养与就业者的勤奋努力。青岛贝壳合作经纪品牌嘉和家总经理王滢现场分享了她的用人理念:认知同频、经历同频,与企业共生共进。

王滢表示:“公司高学历员工占比超过50%,除了为从业者提供保障薪资和多项补贴,还有不定期团建和出游福利。公司完善的培训体系也更有利于就业者成长。”从毕业踏入房产行业,到创立自己的品牌,王滢对应届毕业生充满期许。她说:“青岛是一个宜居的城市,应届毕业生在这里置业安家,从事房产经纪行业是不错的选择。”

校企合作,助力应届生精准就业

中国4.0时代的房产经纪人正在朝着高素质、专业化的方向发展。贝壳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离不开高校力量。

青岛城市学院黄芳老师分享说:“校企合作有助于更好地落实就业服务工作,解决现阶段‘就业难’问题。我们希望和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达成共识,共同促进应届毕业生精准就业。”

校企交流峰会现场,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17所高校与贝壳找房达成合作。截至目前,共有40余所省内外高校与青岛贝壳达成校企深度合作,为3900余名毕业生解决 了就业问题。

未来,贝壳将深化与各大高校的合作关系 ,通过培养课程设计、实习基地搭建等形式,积极助力高校实习就业工作,努力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实现校企共赢发展。同时,贝壳找房青岛站也将携手12个新经纪品牌及万余名经纪人,为岛城市民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江瑶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