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县民政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指导组在听取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汇报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陈海军 李小安)4月8日,邵阳市新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蒋贤庆一行来到县民政局对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翻台帐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亮点做法后,指导组充分肯定了该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并现场反馈了意见建议。指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和核心要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对标对表,既要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又要围绕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管理、关爱一老一小等民政核心业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民生实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后,县民政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与办公室,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讲学、个人自学、研讨互学等方式系统学,依托“红星云”等平台深入学,同时结合“三会一课”等活动谈感悟、说收获、讲启发,并根据民政工作的行业特点,建立为民办实事清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