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 Ultra五天真实体验,不吹不黑,聊聊它的优缺点!

小米11 Ultra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目前在线下能够直接体验的机会其实还不多,所以这也造成不少米粉在纠结这款近六千元档位的超级旗舰还是一知半解。那么如果你目前也正在关注这款手机的话,不妨看完我这段时间小米11 Ultra五天真实体验,不吹不黑,聊聊它的优缺点,看完之后再决定吧。

首先,小米11 Ultra的正面是一块与小米11同款的2K分辨率E4发光材料靠左上角单挖孔曲面屏,由于边缘与中框之间的过渡比较流畅,所以几乎感觉不到割手,MIUI12系统成熟的手势逻辑加持下,也很好避免误触情况的发生,开启120HZ高刷新率之后,它的流畅度和跟手感比我之前使用的小米10确实提升不少,这块屏幕的素质能够符合个人的要求。

至于背部,拿到小米11 Ultra真机的瞬间对于摄像头模组排列感觉很不适应,确实存在挺强的割裂感,直到现在我还是很难忽视它的存在。还好,之前我一直以为小米11 Ultra的整机重量会很沉,但是拿上手之后证明我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虽然小米11 Ultra的后壳看上去很有分量,不过陶瓷面板确实很温润,也没有头重脚轻的现象,这一点还是值得点赞的。另外,用户反馈则比较集中。小米11Ultra最大问题还是在于品控不行,很多用户收到的手机都存在镜头进灰的情况。这其实在以往小米手机中并不多见,大多数人都可以通过换货进行解决。

小米11 Ultra搭载基于5纳米制程工艺的骁龙888处理器,这颗SOC的架构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我就不再赘述,它配合满血版LPDDR5还有UFS3.1闪存规格组成安卓旗舰三大件,在安兔兔的理论跑分可以轻松突破80万,应对日常应用没压力,主流游戏的帧率稳定性也是妥妥的,在性能方面是处于行业第一阵营,即使是“发烧友”也是可以轻松满足的。

影像是重头戏。小米11 Ultra配备三星GN2主摄是目前智能手机上面积最大的传感器了,将近 1 英寸的大底造就了超大的像素尺寸,还支持 Dual Pixel Pro 全像素全向 8 核对焦、双原生 ISO、交错式 HDR、Smart ISO Pro 等等技术,在参数上就已经显得非常强大,得益于新一代强劲内核的强驱动,按下快门就能够直接成片几乎无需等待。经过多组面张实测发现,小米11 Ultra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能够针对物体色彩进行精准还原,即使在逆光场景,人物细节保持相当到位,只是在一些场景下还是会出现畸变的情况,在弱光场景噪点和涂抹感也依旧存在,相机部分还有进步的空间。

说说续航,小米11Ultra放弃了120W快充,改用67W快充。新方案虽然最大充电功率稍低,但高效充电时间更长,因此充电速度相差并不大。小米还将无线充电技术升级到了67W,5000毫安电池基本能够维持一天一充,续航能力没问题。

综合来说,现在的小米确实有能力给消费者提供更加极致体验的产品,小米11Ultra作为今年超级旗舰的身份登场,它的性能,拍照,续航能力都符合个人的基本期望,颜值只能算是中规中矩,5999元的起步价对比以往的小米手机确实不便宜,所以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那么小米11Ultra还是值得尝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