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在家的4岁幼童外出寻找妈妈 周至警方将其安全送回

“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要不然孩子丢了我都不知道。”4月8日晚,一名年轻的母亲不停地对周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说着谢谢。

4月8日晚7时30分许,周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发现在仁义巷附近有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站在路边哭,周围也没有大人,出警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是小女孩什么也不说,只是一味的哭泣。

民警询问了周围的商户,但是都不认识这名小女孩,民警判断她应该是和家人走散了。于是,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并为小女孩买来零食和糖果,打开动画片,慢慢的小女孩停止了哭泣,但是由于小女孩年龄小,而且不是本地口音,民警始终无法问出详细情况。

随后,民警一边返回发现小女孩的地方继续寻找,一边继续问小女孩情况,最终小女孩断断续续说出自己叫卢某某,在周至县幼儿园中班,民警立即联系县幼儿园,通过幼儿园才联系到孩子的家长。

原来小女孩今年4岁,是重庆人,父母在周至县做小生意,4月8日晚上小女孩的母亲在去托管接孩子时,把小女孩一人留在家中,小女孩看到母亲离开后便出门寻找,随后便发生了刚开始的一幕。

华商报记者 田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