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优秀项目展启幕 哈尔滨江北融创茂展30天

东北网4月10日讯(记者 杨帆)9日,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优秀作品展暨铁甲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哈尔滨松北区融创茂开幕。活动中,讲述了“格斗机器人世界冠军玄智科技团队”、“哈工大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等优秀团队的创新创业故事。
图片
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优秀作品展暨铁甲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哈尔滨松北区融创茂开幕。
图片
玄智科技小课堂。
图片
优秀作品展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30天,展出紫丁香1号、紫丁香2号、龙江2号三颗卫星模型,以及哈工大研发的格斗机器人“世界冠军-深海巨鲨”,为爱好科技、痴迷机器人的大小朋友带来一场科技盛宴。哈工大的博硕精英在融创融果课堂上现场指导,以赛代学、寓教于乐,通过真实刺激的格斗体验,让孩子们体会科技创新带来的乐趣.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优秀作品展通过深入宣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和龙江青年创新创业成果,讲述创新创业故事,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在科技创新领域勇于“揭榜挂帅”。
“科技创新是未来社会的发力点,产业产品的更新会持续带动人才的发展、效率的提高。科技实体竞技是产研结合的最佳平台,科技创新可以使新材料、新能源等底层技术快速迭代突破。同时科技实体竞技项目可以提供技术测试应用的条件,链接加工制造、电子电路、信息技术等工业产业,塑造龙江科技新IP。”玄智科技CEO李蕴洲说。作为全球科技实体竞技的引领者,玄智科技拥有一支由多名哈工大博士领衔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致力构建科技、教育、赛事、娱乐为一体的竞技机器人生态。
本次活动是团省委、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哈尔滨公司与玄智科技等多家共同举办,活动为广大青年搭建了良好的创业平台,持续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热情,切实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目前,哈尔滨各高校已纷纷开展创业课程改革,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指导、创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