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实力宠粉,亲们留言关心的事情答案来了——

生活充满幸福感,

谁都喜欢这样的感觉!

最近,有些亲们留言

询问牛牦山小学、

花萼湿地公园的建设进度,

小编实力宠粉,

这两个项目最新建设进度来啦,

快来再提升提升幸福感!

▽▽▽

牛牦山小学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中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近年来,东兴区积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步伐,使优质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扩容,办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近日,小编来到位于东兴区北环路牛牦山公园旁的牛牦山小学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混凝土搅拌机马力十足,建筑工人正在进行绑扎钢筋、地下室防水、模板支撑等主体结构施工作业,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牛牦山小学是东兴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于去年11月开始修建,项目规划用地32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6950平方米,分一、二期建设,总投资1.18亿元。

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小编,现在工程的教学楼A区、B区都在进行吊层的施工,C区吊层施工已经完毕,正在进行第一层的施工,行政楼的地下室工程已经完成了80%,地下室防水层也正在施工中,目前施工方正在加班加点的施工,争取在约定的工期之内完成施工任务。

从设计图看,学校整体布局精致、美观、大气,分别建设综合楼、报告厅、实验楼、教学楼、标准操场等学习、活动区域,项目建成后,预计招生规模将达到45个班。

“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教育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东兴区将加强力度统筹办学,超前谋划学区学位,进一步提升办学均衡性,助推东兴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花萼湿地公园中北段项目完成80%

花萼湿地公园作为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之一,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目前,项目南段区域已完成建设并向市民开放,中北段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80%。

近日,小编在公园南段建成开放区域看到,不少市民在这里观光、游玩,还有音乐爱好者在亭子里拉起了小提琴。相比这头的舒适惬意,公园中、北段则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文化广场正在铺设花岗石,挖掘机正在对边坡进行整形;花萼楼、亲水栈道正在修建,工人忙着绿化收边收口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湿地内建设花萼楼1座、茶室1座、眺望平台1座及景观园路、木栈道、亲水平台、景观亭、运动场等,配套建设办公管理用房、服务用房、停车场,完善公园内给排水、亮化、绿化、小品、指示牌等设施。届时,一个自然、生态、亲水、和谐的湿地公园将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花萼湿地项目公园内景观园路,绿化等内容基本完成,整体形象进度80%,部分区域已经开放。目前正在对花萼楼、文化广场、五桥区域等进行施工作业,完善水电等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