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台湾出口358.9亿美元!对美出口137亿,对中国大陆呢?

王爷说财经讯:周六(10 日),中国台湾公布最新数据显示,3月,台湾出口358.9亿美元,同比增长27.1%,创历史最高单月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台湾出口连续9个月出现增长。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3月,台湾进口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如下图所示:

(台湾出口数据-王爷说财经)

自此,今年一季度(1-3月),台湾累计出口979.4亿美元,同比增长24.6%;同期,累计进口835.8亿美元,同比增长21.1%,创近10年最高季度数据。

那么这么多出口都主要出口到哪些地区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台湾对中国大陆出口增长最多。

具体数据来看,1季度,台湾对中国大陆出口420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占出口总额42.9%。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1季度,台湾对美国出口137亿美元,同比增长24.4%。

最后,数据还显示,一季度,台湾对东盟出口160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对日本出口63亿美元,同比增长7.1%;对欧盟出口81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对此,台湾方面表示,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台湾出口基数低,而到了今年,受益于5G、电动车带动的电子等国际需求回升,最终也让台湾对中国大陆、美国出口激增。

至于,台湾方面表示,接下来4月,台湾出口可能会达到300亿美元以上、年增长也可能高达20%~27%。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台湾出口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