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通知

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将于4月10日开始,请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准时前来参加测试,现将有关测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21年4月10日~4月11日 8:00-16:30

2021年4月16日~4月18日 8:00-16:30

(中午不休息,16:30截止现场确认及缴费)

二、测试地址

汉中市汉台区天汉大道670号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内)

三、测试费用

社会人员:40元/人•次

在校学生:20元/人•次

四、现场确认及缴费流程

(一)身份审核

1.进入二楼身份审核室,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确认自己的信息,填写缴费流程单,确认签字。签字后,如再发生信息错误导致最终证书无效的情况,考生责任自负。

2.学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或复印件;非汉中市户籍的考生需提供汉中市居住证。

(二)缴费

1.携带审核通过的缴费流程单前往缴费窗口,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进行信息登记并缴费。

2.由于缴费的人数较多,请大家自觉遵守纪律,文明排队缴费。

(三)注册

1.携带确认缴费后的缴费流程单和缴费票据前往注册窗口进行登记。

2.本次测试由中国邮政提供邮寄服务,考生可采取自愿到邮寄窗口进行信息登记、交邮费。

五、测试流程

现场确认及缴费流程结束后,请按照出口标识有序下楼,听从一楼老师指挥,前往六号楼(图书馆楼)进行测试环节。

(一)候测

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前往汉中职院附属医院院内图书馆四楼候测室进行登记并观看机测流程视频,等候叫号。

(二)信息采集

考生请在指定地点穿戴好鞋套,由工作人员指引,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前往三楼完成身份信息和人像采集工作。采集后系统会自动抽签,请牢记抽签号抽签号即测试题号,随后有序等候测试。

(三)抽题备测

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进入备测室,按抽签题号准备考试并完成题号登记等事项。

(四)测试

进入测试间后,佩戴好耳麦,系统自动比对人像及身份信息,比对成功后自动登录测试界面,测试开始。

(五)离开考场

测试结束后请携带好随身物品安静离开考场。

、防疫要求

(一)考生须全程正确佩戴防疫口罩(无呼吸阀的医用外科口罩)。

(二)考生请从员工通道进入,在入口处出示健康码。由工作人员检查考生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没有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院内。

(三)请考生全程听从工作人员要求,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及手部消毒工作(在此环节需由考生登记个人体温等相关信息)。如遇咳嗽、发热(37.3℃以上)、非绿色健康码人员一律禁止测试。

(四)考生请自觉遵守现场秩序,上楼后按地标保持1米距离。

注意事项

(一)本次测试启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及防作弊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请考生务必带齐身份证及准考证证件不全或身份证无效者将无法参加本次测试

(二)人像采集注意事项:

测试现场拍摄的照片即为考生普通话等级证书上的最终照片,请大家务必遵守以下要求:

1.拍摄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不着制式服装、吊带装、低胸和圆领的服装拍摄,不穿与背景颜色(背景颜色为红色)相近的服装拍摄、尽量深色着装。

2.头发不可遮盖眉毛、眼睛和脸颊。避免佩戴首饰。

3.表情自然、避免漠视表情、僵硬的笑容和夸张表情。

4.被拍摄者正面坐正,被拍摄者抬头挺胸,双手自然平放双腿表面,整个身体姿势稳固。注意避免侧身,歪脸、斜肩、昂头、驼背。次

强调

再次强调:

必带证件:身份证原件、准考证

时间:2021年4月10日~4月11日 8:00-16:30

2021年4月16日~4月18日 8:00-16:30

(中午不休息,16:30截止现场确认及缴费)

祝大家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