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吴桥:外卖小哥义务配送别样“税收大餐”

图片
快餐外卖盒盖上的税收宣传贴纸。刘耐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耐岗)4月8日,在河北省吴桥县一家安徽牛肉板面馆内,两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税务志愿者在忙碌着。他们将一张张红色的税收宣传贴纸张贴到一个个快餐外卖的盒盖上,方便外卖小哥直接取走。
据悉,吴桥县税务局充分借助“美团、饿了吗、吴桥范儿”等外卖小哥力量,借他们之手,将一盒盒在盒盖上印有税务主题剪纸图案的外卖送到客户手中,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送去一份别样的“税收大餐”。
焦淑红是吴桥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也是税务部门招募的“减税降费宣传合伙人”之一。“能帮助全县的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到全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为全县经济发展做点贡献,挺有意义!”
张华是美团合作商家兄弟烧烤店的经营人员,从2010年开始,她就当上了“减税降费宣传合伙人”,经她手贴过的税务剪纸宣传贴画已经近5000张。去年疫情原因,她的烧烤店生意惨淡,国家的减免政策帮她免了3个月房租,解了燃眉之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跟进服务,送来减税降费红利,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张华说。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公益市集’,让社会上更多志愿者加入进来,共同为税务代言,成为税收宣传的合伙人!”吴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商旭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