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村规民约村民定 文明乡村自己建

4月5日,苏村乡郭家岭村村部人头攒动,苏村乡郭家岭村村民代表在村干部的号召下聚集在这里,参加郭家岭村村规民约讨论、表决大会。
图片
村组干部、村民代表们就“社会治安、村风民俗、相邻关系、婚姻家庭、环境卫生”5个方面24条内容逐条逐项进行热烈讨论、修改补充,经举手表决后一致通过。
会后,工作领导小组将制定的村规民约报苏村乡人民政府备案,并张贴、派发村规民约,让村民全面了解,照规约执行。
图片
连日来,苏村乡各村纷纷组织召开村组干部、村民代表会议,就本村村规民约进行修改完善,制定符合本村特色的村规民约。村民们纷纷表示,“自己选出来的村规民约,自己就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执行到位,才对得起自己举起的手。”
图片
图片
通过村民参与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们自觉做到依法办事、保护乡村环境、团结邻里、敢于追随时代步伐,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鲜事物、孝老爱亲,自觉弘扬“良好家风”,努力实现“富裕文明、治理有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