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渣土车违规运输

为全面推进洪山区在建建筑工地渣土车“净车出门”行动,落实“五不四现”管理要求,洪山区城管执法局自3月16日开始联合辖区交管部门以及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总队在本辖区内开展建筑弃土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项工作分为四个阶段开展,前期宣传阶段,召开会议告知相关管理要求以及问题清单并督导整改;专项执法阶段,严厉打击屡教不改、知法犯法的违规行为;服务补位阶段,上门服务指导,督促协助企业做好优化整改工作;回头看阶段,强化督查力度,维护前期成果,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据了解,3月16号开始,按照工作部署,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一中队对辖区建设工地施工方以及运输单位进行拉网式宣传走访,累计走访工地100余家,运输企业15家,发放《建筑弃土处置管理工作要求告知书》200余份,要求总包方负责冲洗槽内积水每日更换,场内硬化道路、装载区钢板的每日清扫,验收合格方可出土。
同时,要求各建筑工地需承担分段保洁任务,具体保洁路段由城管部门指定,在工地建设时期内对包保路段进行清洗,严格落实“净车出门”管理要求。
图片
3月28日,洪山城管直属一中队执法人员就前期专项执法过程中的违规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整改,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上门服务期间累计督促整改车辆30余台,完善冲洗设备25家,修补路面硬化200余平,净车出门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图片
据统计,自3月20日以来,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一中队累计组织了8次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平均每次出动执法车辆11台、执法人员50余人,总计查扣违法渣土车50余台,组织现场办公会10余场。
图片
图片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 | 武汉广播电视台
记者 | 汪万军 整理(通讯员 刘洪凯)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