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走南闯北与花约会,只为……

图片
浪漫人间 甜蜜事业
潮汕地区盛产龙眼和荔枝等水果,每年花期一到,就有养蜂人带着蜂箱来赴花期之约,不同地方的花期串成路线,引领着养蜂人每年巡回往返赶花期。今天,我们就来了解来自梅州的蜂农他们的甜蜜事业。
图片
图片
请保持那一份热爱
遇见彩色的梦和许多美好
图片
图片
在揭东区桂岭镇的石母山林里,叶志敏和他的父亲叶益明戴着纱帽,正忙着一边照看蜂箱、一边刮蜜。
图片
梅州蜂农 叶益明:
整个封盖了,我们叫蜂盖了,蜂盖了以后刮出来,舀出来的就是好的蜂蜜。七天就收一次,一次斤半左右,一斤半。
叶志敏说,他们3月份中旬就从梅州市梅江区出发,第一站就驻扎在揭东区桂岭镇,一般要待40天才换地方。
图片
图片
揭阳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热资源丰富,果树数量众多,叶志敏等养蜂人年年都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久而久之,与当地的种植户也熟络了起来,彼此经常互通有无。
图片
叶志敏家祖孙三代都是蜂农,每年农闲时,带着蜜蜂赶花期就是父子俩的头等大事,他们就像候鸟迁徙般,带着近两百箱蜂箱,随龙眼等果树的花期一路往饶平等地走,最终再绕回梅州。跟着父子俩一同出发的,还有其他十几户蜂农,他们也分别驻扎在周边的山里。
图片
图片
蜂农走南闯北,半年在外漂泊,但生活的颠簸并没有让他们却步,他们依然勤勤恳恳地经营着这份甜蜜事业,苦中作乐,为了生活而奋斗着。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