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被解放军吓晕,声称要对大陆无人机开火?结果当天就被自己人打脸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即使美国也不敢轻易在公开场合否认“一个中国”的基本方针。但是台湾地区某些官员竟然主动秀起优越感,声称要对中国大陆无人机“该开火就开火”。有趣的是,就在同一天,台湾民进党当局竟然还有民意代表声称不会主动进攻。这等搞不清楚自身身份和定位的行为,让人看了也只能叹息。

台当局海巡部门4月1日“爆料”称,近期中国大陆无人机在东沙岛周边上空绕岛飞行,“不排除是进行侦察搜索”,还添油加醋称大陆不断强化远海打击能力,对台威慑不减反增。而在近期,有台官员再次口出狂言,对大陆无人机“该开火就开火”。

据台湾《自由时报》等台媒4月7日报道,民进党籍民意代表7日质询时询问台当局海洋事务主管部门如何应对解放军无人机,对此,台当局海洋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仲威口出狂言,宣称对于台海周边不论空中或海域目标都有掌握,解放军军机在禁限制水域上空都没进入过,只是在相当的距离周边绕行,如果对方进到“摧毁区”,会依照处置规定办理,“该开火就开火”。对此,有网友评论指出,“呵呵……开火,就是统一之时。”也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是在打嘴炮:“嘴炮不花钱也不用负责,继续打吧! ”

台防务部门4月8日上午发布消息称,4月7日又有解放军15架快慢机种组合而成的编队,再度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包括歼-10机8架次、歼-16机4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与空警-500预警机2架次。其中一架运-8反潜机再度穿越巴士海峡抵台湾东岸外海空域。这已是运-8反潜机近期第三度穿越巴士海峡飞抵台湾东岸外海空域。特殊的是,解放军7日出动了2架次空警-500预警机。

大陆与台湾省偶有摩擦,但大陆一直保持相对友好的姿态,可台湾省却从来不知感恩,反而将解放军的部分行动解读为“对台威慑”。台湾省大概是不太清楚大陆的实际军力是怎样的,如果大陆真的“威慑”,对于台湾而言,恐怕就是接近灭顶之灾的威力!

有趣的是,也是在4月7日,台湾另一位官员鉴于近来解放军的大动作,却发表了口径截然相反的讲话:4月7日,台防务部门副主管张哲平在台立法机构接受民意代表质询时表示,台军对突发状况,无论空中或海面上,相对应措施是越接近本岛反应越积极驱离,这次“辽宁”号是例行性演练,前几年也都有做,台军会判断其后续行动。有民意代表提问,辽宁舰在台湾周边海域训练会不会擦枪走火?张哲平说,演训动态都有掌握,评估内容后续发展后处置,提高预备作为,不管是个案或常态性,台湾所有的军事作为都是自卫反击,不会先挑衅或先攻击。

同样面对解放军,台湾的两位官员居然发表了截然不同的看法。这样打脸自己的行为,也可以看出目前台湾地区某些政客心中极其矛盾的心理,一边不甘“屈服”大陆,一边却又害怕大陆真的有所行动。他们越是激动,证明他们越是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