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耄耋老人组团上高速,居然是散步赏景

点击“福建交警微发布”关注我

一直以来

公安交警部门都在持续开展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的宣传

但还是有少部分人的安全意识不够

觉得高速公路也是路

上去走走,没什么大不了

可往往危险就在那么一瞬间

▼▼▼

案例

3月26日上午,莆田高速交警二大队在辖区路段巡逻至秀永高速57KM处附近时,发现前方200米左右路面上有四位老人正在车道上散步,浑然未觉危险。

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让老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走到护栏外,并立即下车上前将老人搀扶着坐上警车,系好安全带,快速离开高速路面。

经了解,四位老人是结伴去领取养老金,民警问起为何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老人说:看春日风光明媚,想要散步赏景。

民警向老人们讲解禁止行人上高速公路行走的法律规定,老人们才意识到自己此前行为的不妥。

民警利用莆田高速公路沿线村镇联动群通知排查,发现四位行人均为仙游县榜头镇后庄村高龄老人,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村委会并将四位老人安全送至当地村部,对接好家属后才安心离开。

事后莆田高速交警及时联系高速公路公司修复护栏,严防行人上高速。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对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可处警告或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

公安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导致惨剧的发生。请广大群众杜绝侥幸心理,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等车或骑车;高速公路沿线居民,务必看护好家中老人与孩童,让他们远离高速公路。

如果您在行车过程中上发现行人上高速的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12122,您的一个电话可能会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

分享快乐,帮忙点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