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不乐观,水情持续吃紧,中台湾“供5停2”措施持续到5月底

由于台湾水情吃紧,苗栗、台中以及北彰化部分地区自4月6日起,进入“供5停2”(供应5天停2天)的限水措施。至于该措施将延续至何时,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今(10)日表示,目前4月降雨并不乐观,因此该措施将持续到5月底。
图片
今年清明节雨势不如预期,昨日传出“经济部”针对中部县市的“供5停2”限水措施,恐怕将持续扩大至“供2停2”。不过,王美花强调,针对限水的最大管制期限就是“供5停2”,不会进一步扩大;至于后续限水县市,会随时滚动式检讨,目前仍在观望当中。
4月雨情不乐观之外,另据台湾气象部门预测,5至6月的雨量也维持正常甚至偏少的规模。对此,今天出席“2021第四届亚太社会创新高峰会”开幕式时,王美花受访表示,“供5停2”措施就是要在梅雨季来得比较晚或雨量比较少时,能有所准备。
王美花指出,经济部门希望各界能将节水力道持续加强,同时他们也会持续开发新水源,期望能让中部地区的“供5停2”措施持续到5月底。
近日全台都有零星降雨,不过经济部门“水利署副署长”王艺峰表示,帮助有限,接下来会先检视第一周实施供5停2的成效,持续紧盯水情变化。
对此,岛内民众质疑:“民进党一大堆治水预算都搞到哪了呢?”还有的忍不住讽刺:“不要再骂了!选举以外的事情他们真的不会。”“果然是一群猴子只想抢着上车,上车后却没有人会开车,真的是台湾的悲哀啊!”(陈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