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文山一小货车跑着跑着“屁股”就起火了……

4月9日10时44分
一货车司机求助文山消防
称自己的车辆在
蒙文砚高速公路
文山西收费站往
文山东收费站路段
突然起火
无人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文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得知险情后,立即出动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滚滚,火焰已经吞噬整个车身,交警已在现场做好警戒,维持交通。
图片
经侦查询问了解到,起火车辆内无易燃易爆危险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救援人员用两只水枪在足够的安全距离下,对火势进行围剿扑救,11时18分车辆着火被扑灭。但为了确保扑灭火灾防止火势复燃,救援人员继续出一支水枪对车辆进行冷却降温。
图片
图片
11时22分处置完毕,救援人员将现场与车主进行交接。据车主描述,当时车辆正在行驶中,坐垫下面突然冒烟,将车辆停在路边后,立即使用一个灭火器进行灭火无效后,迅速向消防部门求助。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这起起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车内需自备灭火器,行驶之前请务必检查车辆情况,避免“带病”上路从而引发自燃的危险。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自燃现象,要第一时间把车往安全地方停下来,并及时取出灭火器进行灭火,如果火势已经达到无法控制的情况下,不要冒险自救,应该及时拨打119话进行求救。
图片
本台记者:张麟 文山市融媒:王采霞 通讯员:李文杰
编辑:关韦伟 刘虹
制作:农锦庄
责任编辑:徐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