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55辆车惨遭黑手!破案!

日前,凌源警方破获一起砸车55辆并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7月开始,凌钢厂区周围相继发生多起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专门在凌钢职工上夜班期间,对停在凌钢西区拆迁居民楼附近的私家车实施砸车盗窃。

由于案发地点在凌钢西区搬迁老旧居民楼附近,案发地周围监控设备少,因此难以获得有价值的破案线索。为尽快破案,凌源市公安局莫胡店派出所先后在案发地周围增设视频监控点位5个,同时增加夜间巡逻频次,并多次组织民警在易发案地区和易发案时段实施“蹲坑”抓捕。2020年9月至10月,辖区内没有砸车盗窃案件发生。

2020年末,凌钢厂区周围再次发生多起夜间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犯罪分子疯狂作案,连续砸车数十辆,群众遭受直接和间接损失累计高达10万余元。对此,凌源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刑警、网安、莫胡店派出所等部门同步上案,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对案发地周围监控视频逐个研判,同时对生活在案发地周边的可疑人员逐一进行摸排。通过现场视频监控和大量走访摸排的信息碰撞,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了家住凌钢某小区、且有盗窃前科的赵某为作案嫌疑人。

2021年 4月2日上午11时,民警在凌源市南街辖区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赵某,男,23岁,无正当职业,整日游手好闲混迹于网吧,曾两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经审讯,赵某对其在2020年7月-2021年4月间,在凌钢厂区附近砸车55辆并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