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日广东总体天气平稳气温回升

10日白天,广东大部阴天到多云,其中粤北和粤西出现了分散小雨。白天清远北部、韶关北部和湛江的最高气温较9日维持或略有上升,其余大部市县最高气温较9日上升了2℃~8℃,最高气温分布为: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介于17℃~21℃,其余大部介于22℃~29℃,其中梅州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9℃。10日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和粤东部分市县14℃~16℃,粤西和珠三角中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6℃~18℃。另外,我省海面出现了6-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

预计,11-12日,我省阴天到多云,部分市县有小雨;13日,韶关、清远、肇庆和粤西市县有分散(雷)阵雨;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市县气温逐渐回升,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早晨有轻雾或雾。具体预报如下:

11日,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东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韶关和清远的北部19℃~22℃,珠三角东部、河源和梅州大部市县28℃~31℃,其余市县26℃~29℃。

12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其中西部偏西市县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珠三角东部、河源和梅州大部市县29℃~32℃,韶关和清远市县22℃~25℃,其余市县27℃~30℃

13日,韶关、清远、肇庆和粤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珠三角、河源和梅州大部市县29℃~32℃,韶关和清远市县24℃~27℃,其余市县26℃~29℃。

海区大风预报:11日粤东海面东北到东风5到6级阵风7级。

1、春季气温多变,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2、海面风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3、早晨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能见度较低,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