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家单位近1500个岗位!韶关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你去了吗?

4月10日上午,我市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办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暨韶关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150家单位前来引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近1500个,总招聘需求超过4500人。共吸引6000多人次入场洽谈交流,500余人当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我市举办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暨韶关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聚焦招聘会现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以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我市积极搭建高校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平台,广泛动员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重点企业参与,报名参加招聘十分火爆,据统计,共有211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招聘。因防控疫情和场地限制,精选150家单位入场招聘,涉及机械制造、电子科技、医药化工、建筑建材、教育培训、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现场应聘登记1119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1人,其中包括本科及以上学历179人,大专学历168人。

“今天的招聘我们以技术类人才为主,生产车间人员需求相对较多。”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张祺介绍,为更好留住人才,该公司除为人才提供五险一金的薪资待遇之外,还特别针对年轻人需求,开放文娱室,安排有WiFi、空调以及电梯的宿舍,发放可全年使用的3000元就餐卡。

从现场可以看到,诸如前海人寿韶关医院、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提供高校毕业生岗位比较多的单位招聘展位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2020年高校毕业生尹兆谈到,就自己而言,更倾向于工作环境好、职业发展通道更明晰、有一定晋升空间的本地工作岗位,作为毕业生对于工资待遇倒没有太多要求。进场看了一圈后,他发现有多个岗位符合心理预期,表示在现场找到心仪工作应该不是问题。

招聘会现场,应聘者了解岗位情况。

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此次招聘会加大岗位开发力度,从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企事业单位摸排梳理挖掘岗位;强化招聘服务,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清单,运用移动信息技术,将招聘会信息推送给这些未就业毕业生;招聘现场还为高校毕业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职业指导等配套就业咨询服务,从而提升毕业生的求职就业能力。

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暨韶关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一角。

市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陶明涛表示,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全力帮助在韶企业解决用人问题。一方面突出专业性、行业性、针对性,每月的第二、第四个星期六,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常态化招聘活动;另一方面,将深入院校、企业,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职业指导下基层服务活动,为企业跟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吸引各类人才来韶就业创业,服务韶关、扎根韶关,为韶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