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校服346套 百年百场“小甜橙”儿童关爱活动启动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贾娇

4月9日下午,四川省内江市中区伏龙中心小学,173名小学生领到了爱心企业为他们捐赠的夏装、秋装校服。当天,也是内江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之百年百场“小甜橙”相伴共成长儿童关爱活动的首场。

据悉,当天的活动由共青团内江市委联合内江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妇联共同举办,动员、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把更多的资源和爱心送到少年儿童身边。

活动现场,除了捐赠校服以外,内江市甜橙青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布置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保卫战”“红军不怕远征难”“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多个小游戏,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学习了解红军长征故事。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的小学、社区陆续开展百场系列活动。”据共青团内江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儿童学习党史知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厚植革命传统文化基因,持续营造少年儿童成长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