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北三路水管爆裂!天鹅坪村险变“天鹅湖”

10日凌晨3时

武江区芙蓉北三路一处供水管发生爆裂

导致旁边的天鹅坪村部分村民家中受淹

目前市水投集团已经派人

对村民受淹情况进行处理

并全力抢修水管

此次爆裂的武江区芙蓉北三路一段dn800的铸铁水管,因水流较大且发生在凌晨3时,喷涌而出的水流流进旁边西河镇前进村委天鹅坪村,致使部分村民家里的电器、家具受淹。市水投集团接报后立即派出法理、电工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登记处理村民受淹情况,力争把村民损失降至最低。同时应急抢修中心队员也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抢修爆裂的水管。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子里的部分巷道还是湿漉漉的,虽然积水已经消退,但一些坑洼处仍有少量积水,几名工人正拿着扫帚铁锹进行清理打扫。部分地势低洼的居民家里进水,工作人员正在察看受灾情况并进行登记。市水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将对因水淹导致受损的家俱、家电进行维修,对损毁的东西依据相关规定进行赔偿,让村民的利益得到充分的保障。

工作人员在天鹅坪村清理巷道。

工作人员在村民家里检查登记受损情况。

水管爆裂处抢修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中。一台钩机正在作业,挖去水管上面的土层,以便找到爆裂水管进行修补或更换。旁边工人们正在搬运清理现场,为进一步的抢修作准备。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使用的供水管是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大部分已经老化,受到外力极易发生爆裂。为配合南水水库供水工程,市水投集团已经实施了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发生水管爆裂的芙蓉北三路的新供水管已经基本敷设完成,但目前还没有投入使用。

供水管抢修现场。

受抢修水管的影响,芙蓉北路、韶关大道北(工业西路口至西联隧道路段)、芙蓉新城片区水压偏低及地势高或高楼层住户停水,预计4月11日6:00时恢复供水。虽然市水投集团及时发布了停水信息,但事发突然,抢修可能会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据悉,为降低水管爆裂及抢修给市民带来的负面影响,今天上午市水投集团已经派出运水车在德雅居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