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这是江南水乡?不,它就在阳江!

分享至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渠道清澈见底,连片水杉高大挺拔
田园栈道古色古香
图片
图片
这有如“江南水乡”的景致
位于 江城区双捷镇石头岗自然村
村里的西干渠沿岸
筑起了长长的田园栈道
栈道一旁的绿化护坡带种上了杜鹃花
渠水碧波荡漾
倒映着沿岸连片翠绿葱郁的水杉树
美不胜收
再点击视频感受下
去年12月中旬,双捷镇投入资金,开展石头岗村西干渠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工程,清理了渠道的垃圾,修建了长608米、宽2.5米、高1.3米的田园栈道。“西干渠沿岸的水杉树树龄已有30多年,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我们特别注意保护这些水杉树,并依托它们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美景。”双捷镇副镇长刘宗宇介绍道。
图片
目前,田园栈道大部分已经架设完毕,还需进行表面喷漆处理,做成仿木纹效果,渠边部分绿化防护坡也正加紧施工,整个工程预计4月底竣工。同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西干渠水闸口路段实施了清杂护坡绿化及硬底化工程,并安装了路灯。“现在的环境比起之前真的好多了,我们也多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如今村民李哥工作之余常带着小孩过来散步。
图片
去年6月以来
双捷镇围绕风情休闲小镇的定位
统筹推进镇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坚持解决民生突出问题
与打造亮丽镇景相结合
大力推动田园栈道、江畔休闲广场
道路硬底化和绿化等一系列项目的建设
镇区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
图片
据了解,双捷镇镇区环境整治项目目前已完工的包括东兴街、捷居路以及双捷市场周边道路的整治和硬底化,双捷大道路灯安装以及污水管网的建设等。随着田园栈道、江畔休闲广场等项目竣工,镇区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将进一步凸显。
酥香脆嫩,是阳春人熟悉的味道!
阳西河北村,海胆肥了!
广东阳江发布编辑部出品
来源 | 阳江+App(曾宇萍)
图片 | 梁文栋
视频 | 梁文栋 陈宏侃
编辑 | 周雅
审核 | 张健青
执行总编辑 | 冯兆发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阅读下一篇/
返回网易首页下载网易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