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议政发言大会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月9日,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张廷耀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永济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政协第七届永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第七届永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政协第七届永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政协第七届永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会后,各界别委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4月9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议政发言大会,听取政协委员代表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亚平,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廷耀、牛艳玲、赵立泉、赵峰、邵文龙、席永勤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京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领导王文选、张立功、李晓军、武鑫等应邀出席大会。

牛艳玲主持会议。

柴晓慧委员作了《加大建设力度 确保永济建成黄汾流域优质粮食基地》的发言,建议我市在建设优质粮食基地上要注重提升项目建设区内基础设施;积极发展规模种植,开展良种攻关;提高耕地耕作水平,推广新农技创新和农机技术配套措施;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大标准化应用范围。

韩健琦委员作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 形成企业家培训学习交流的常态化机制 促进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建议相关部门紧紧围绕提高企业家的素质和能力,加强企业家经营能力、财务、税务、员工社保、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培训。

王腊梅委员作了《关于对我市民宿产业发展建议》的发言,建议我市在民宿产业发展上,因地制宜,科学发展,打造特色,用心维护。适时提供规范指导培训,提高民宿建设者、民宿主人全方位技能。突出宣传和推广,加大扶持和创新,强化招商和配套,全力助推民宿项目建设。

杨建明委员作了《创建国家级研学旅行基地 助推全域旅游健康发展》的发言。他从创建研学基地是我们的责任,创建研学基地是我们的需要,创建研学基地正当时宜三个方面,阐释了我市创建国家级研学旅游基地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吕国鹏委员作了《加大科普惠农力度 让科普兴村计划惠及三农》的发言,建议在农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中,注重科技引领,通过培训培养一批乡土型科技人才,加强基层村镇的科技服务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科普惠农兴村计划”。

乔治委员作了《关于加强我市学前教育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建议优化学前教育园所布局与办园结构,加强公办园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乡镇中心园建设。

李晓娜委员作了《关于规范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水平的建议》的发言,建议相关职能部门提升物业管理行业水平,加强物业监管,规范物业服务,强化业主自治。

赵亚丽委员作了《关于永济市饭店业转型升级品牌化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建议对饭店从业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品牌意识,打造标准示范店,进一步促进我市饭店业转型升级品牌化发展。

在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后,黄亚平作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市政府班子成员,向全体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黄亚平说,大家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选题立论,选题准,扭住了发展要务;招数实,体现了参政水平;情意真,反映了为民情怀,可谓是“字字句句皆良言,一计一策总关情”,饱含着对促进永济发展的赤诚之情,也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的责任和担当。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千方百计推进落实。

黄亚平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一城五区”发展定位,明确了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要遵循的“一条主线”、需要处理好的“五个关系”和今年政府要抓好的具体工作,市政府将强化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逐步补齐发展短板,把“痛点、难点、堵点变成亮点、特点、闪光点”,跑出永济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

黄亚平指出,抓好“一城五区”建设,实现全年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市政协及各位委员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事关永济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在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上出新招、闯新路。立足岗位,切实做好表率。发挥在行业界别中的影响带动作用,立足本职,尽心尽力,在各自单位、各自岗位上率先垂范,建功立业,为广大干部群众树好标杆,做好榜样。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市政协要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委员们培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为永济改革发展发挥聪明才智。协调联系,凝聚发展合力。政协委员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联系一切积极力量,积极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交往联络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优秀人才、优秀企业家来永济投资兴业;引导干部群众正确对待和处理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努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不断增强社会正能量,形成推动永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黄亚平表示,市政府将更加积极地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努力为委员们参政议政提供舞台、创造条件。要密切同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重点工程、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同政协协商,做到先协商后决策、先民主后实施。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要健全办理制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一城五区”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济篇章努力奋斗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