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换装体验馆火爆市场

顺庆全媒体 实习记者 陈泓勋

如果你想在1个小时内享受浓浓的港风大片、唯美主义的古风造型、满怀回忆的青葱岁月,换装体验馆就为此诞生。自2020年抖音主播出了换装短视频以来,换装主题体验馆就在市场上火爆起来。据不完全统计,顺庆区自2020年底至今,已新开超过7家以换装拍摄为主题的体验馆。

换装体验馆,顾名思义,就是在同一地方,顾客可试穿多套不同风格的衣服,在不同的场景中拍摄出不同风格的照片,以满足新时代快消费节奏的摄影体验。市面上绝大多数体验馆主题场景都包括民国风、古风、70年代、80年代等,更有一些体验馆还包含搞怪、丧尸、恶搞等主题场景。

记者来到位于顺庆区南门北街一家名为Lucky的换装体验馆,不到100平方米的地方被分割成7个场景,主题有日式、麻将、港风等,服装也就包括和服、旗袍等。店内有一对女生正在拍摄,店主在一旁指导拍摄姿势。

据悉,目前顺庆区约有7家换装体验馆,平均每客为80元至150元。记者从换装体验馆老板口中得知,最近半年,换装体验生意很火爆,平均每天都有两三对客人,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5对客人,周末的生意更好一些,凭借较低的运营成本,收入还是不错。

“以前就是单纯的摄影馆,自从转型以后,生意还是好了许多。”一家体验馆老板说,现在也面临一些问题,由于场景是固定的,所以大多数顾客都是一次性消费,如果不及时更换场景,人气就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