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轮休姜宇星缺阵,东北兄弟送大礼,广州男篮18分优势胜吉林

CBA联赛常规赛第55轮,迎来时代中国广州与吉林队的一场交锋。尽管本赛季两队的前两次交锋都是以吉林男篮赢得最终胜利而告终。但是如今已经到了赛季末,吉林男篮已确保晋级季后赛,而时代中国广州则只有战胜对手,才能继续保持对季后赛名额有理论上的竞争可能。因此,此役两队的出战宗旨以及求胜欲望也有些许不同。我们从双方的首发阵容就能看出,吉林男篮除了头号球星姜宇星继续因伤缺阵,同时场上的得分王,外援琼斯也在此战当中选择轮休。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吉林男篮的目的就是练兵,对比赛的胜利并没有太强的渴望。时代中国广州则是继续他们的追梦之旅,真正想要做到不给自己留遗憾。他们开场就派出了陈盈骏、摩尔、李炎哲、祝铭震、赵晏满组成的首发阵容。
图片
只不过,开场阶段,两队都打得有些拘谨。直到比赛进行到2分钟时,才由摩尔帮助广州男篮外线出手命中拿到3分,打破双方0-0的局面。赵晏满也随即打2+1成功,助广州男篮取得6-2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崔晋铭的得分,再加上姜伟泽的外线命中,以及李安的罚篮得分,吉林男篮把比分超出,钟诚更是用一记三分帮助球队带着14-10的比分领先优势进入官方暂停。暂停回来后,广州男篮的外线开始显示进攻威力,先是郑准的三分稳稳命中,随后摩尔又打3+1成功。在大外援哈斯替换摩尔上场之后,他也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频频在内线得分,可以说这种打法行之有效,他很快帮助广州男篮拉开双方分差,至第一节结束时,广州男篮已经取得28-21的比分领先优势。至第一节末,摩尔个人贡献13分,吉林男篮这边,姜伟泽则拿到11分。
图片
比赛的第二节开局阶段,郭士强指导选择继续把哈斯留在场上,双方分差也被继续拉大到35-23。打了2分半钟,摩尔继续被郭士强换上,广州男篮也重新回归小个阵容模式。赵晏满的快攻得分,再加上摩尔和赵盈骏的三分和突破内线得手,以及郑准的3分命中,让他们把双方分差拉大到50-27,领先了吉林男篮23分。看似广州男篮场上形势一片大好。但此时,郭指导再次换上哈斯,吉林男篮却突然发力,加快了进攻速度,将近三分钟的时间,打了广州男篮一个9-0的小高潮,双方分差重新回归20分之内,郭指导不得不在上半场还差30秒钟结束时,再把摩尔换上,他也靠罚篮拿到1分,不过崔晋铭突破篮下打2+1,还是让双方上半场比分定格在51-38,广州男篮还领先对手13分。
图片
整个上半场,吉林男篮之所以能在首节领先,靠的是他们的三分在第一节就投开了,特别是姜伟泽的发挥非常出色。而之所以上半场广州男篮能在比分上领先,则靠的是球队第一节用哈斯在内线通过个人能力将双方分差迫近之后,广州男篮在第二节当中找回了一些外线手感,特别是郑准,上半场3分球4投4中,命中率高达100%,依靠他和摩尔的发挥,广州男篮得以半场领先两位数。郑准的上半场得分是15分,摩尔则拿到18分。第三节广州男篮将可以双外援出战,也可以说是广州男篮能否提前确保比赛胜利的关键。
图片
比赛的第三节,时代中国广州又犯了老毛病,或者说,这也是老叔郭士强指导在执教广州男篮期间,一直没能完全解决好的问题。就是有时候双外援一起留在场上,反而球队的配合打不出来,阵容也相对单一。因此,本节双方的比分并没有能再进一步拉开。双从的比分从50-63打到55-74,62-75,勉强靠着田宇恒在第三节末的压哨三分命中广州男篮78-62领先16分结束第三节比赛。双外援作战,也不过让他们比对手多拿了三分,比赛的胜负悬念还在继续。
图片
决胜的第四节,吉林男篮开局就把双方分差重新追回到10分之内。不过郑准再次站出来,用外线三分稳稳命中帮助球队稳住局面。随着时间的推移,陈盈骏也在外线找到手感,再加上祝铭震连续通过罚篮和篮下得分,双方分差又一次回到20分左右。无论是王晗指导,还是吉林男篮的球员,也在这个时候显得失去了对比赛胜利的渴望,最终,广州男篮103-85,18分优势赢得比赛最终胜利,郭士强指导也算是收下了一份东北兄弟送来的大礼包,也保留了一线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并极有可能将晋级季后赛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如果说此役广州男篮在取胜之外还有什么不足和突出的问题,那么就是球队全场失误过多,整场比赛一共出现了20次失误,而吉林男篮即使两大主力不在,依然只出现7次失误。这也是吉林男篮的优势之所在。
图片
最后,我们一起看一下双方数据:广州男篮这边5人得分上双,摩尔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郑准也有21分进账,其中三分球7投6中。另外哈斯贡献13分14篮板,郑晏满拿到10分13篮板,田宇恒也有10分进账。吉林男篮这边则是3人上双,崔晋铭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9篮板7助攻,姜伟泽和张彪则各有15分和13分进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