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李口镇:两河湾紫藤园·归德文化研学旅基地

图片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走进睢阳区李口镇紫藤园,27000多株紫藤花争相盛开,一簇簇,一片片,像一朵朵紫色的云霞,又像一排排紫色的瀑布,在油菜花和青草的映衬下,成排的紫藤,呈现迷人的紫色,望向远处,形成梦幻般的紫色花洞,整园子的紫藤花清香四溢,花间蜂蝶起舞,这里就是两河湾紫藤园·归德文化研学旅基地。
图片
图片
李口镇两河湾紫藤园位于该镇清河口村刘巡庄两河湾生态旅游区苗莆园区内,地处该镇西南部,古宋河和大沙河交汇处北,该基地占地1000多亩。园区内种植有西府海棠、大叶女贞、樱花、紫藤等花木,种植面积达300多亩,是目前全国种植规模较大的紫藤种植园区。这里以紫藤为主题,有紫藤廊架、隧道、花墙、亭子等紫藤观赏游玩项目,是结合休闲垂钓、农业观光、野炊烧烤、游玩、水果蔬菜采摘、户外亲子教育研学基地等集为一体的乡村生态型农业休闲旅游景区,是经商丘市教体局批准认可的归德文化研学旅基地。
两河湾紫藤园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商丘博士团创业示范园、商丘师院北京校友会等为依托,以乡村振兴为核心,以原生态种植、高科技农业为主导,结合未来教育、社会劳动实践要求,以智慧农业研究、紫藤书画院、汉文化工作室等机构为辅助,致力于提升商丘地区整体研学教育水平,依托园区优势,重点开发了红色教育、农耕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特色课程体系,塑造了“农业、教育、文化”三位一体的研学旅基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