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基恒调研水城古镇建设安置运营情况

4月9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易基恒深入水城古镇,对古镇建设安置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易基恒要求,要结合实际,积极盘活城市资源资产,高标准推进以水城古镇为核心及其周边的商业业态、旅游业态打造,全面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推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调研中,易基恒边走边问,实地查看了水城古镇荷谐园安置房、CBD中央商务区建设情况和水城古镇建设管理运营情况。他不时停下来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谈,重点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水城古镇建设、运营情况及全市旅发大会筹备情况,以及古镇资产盘活及运营发展思路。

易基恒指出,水城古镇是钟山区文旅产业改造升级的点睛之笔,是推动钟山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发展实际,迅速全面启动水城古镇涉及项目建设,并因地制宜编制好古镇运营管理规划,高标准推进以水城古镇为核心及其周边区域的商业业态、旅游业态布局,盘活城市资源资产,助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易基恒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赶工期、抢进度,统筹推进景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严把质量关口,力争早建成、早收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投促服务中心、荷城街道、区开投公司、荷城花园公司及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