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走到北 乌鲁木齐一路逛吃一路嗨

4月8日晚
乌鲁木齐欢乐时光美食广场开业了!
又一个夜市开业
这个好消息是不是让人有点儿小激动?
这几天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
城区部分路段开启夜市
部分百姓便民市场增加了夜间经营时段
乌鲁木齐的夜越发生动起来
一路从南到北
今天就跟着记者来逛吃乌鲁木齐
图片
第一站
欢乐时光美食广场 美食是唯一主题
欢乐时光美食广场,位于天山区延安路边疆宾馆旁,是一家主打新疆风味美食的夜市。
图片
4月8日晚,欢乐时光美食广场开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约3000平方米的广场上,夜市的经营面积近1200平方米,就餐座椅整齐有序地分列摆放,四周汇集了各类小吃美食。冒着热气的抓饭、飘着孜然香味的烤鱼……煎炒烹炸,样样齐全,都是地道的新疆味儿。
当晚夜市开放,吸引来不少附近居民,有的家庭小聚,有的朋友相约。
美食广场南侧为百姓舞台,顾客们在享受美食之余,可以在舞台点唱歌曲,自娱自乐。
图片
欢乐时光美食广场的歌舞表演。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图片
第二站
大巴扎美食街 美食聚集游客打卡
大巴扎步行街是不能错过的打卡之地,这里将被试点打造为乌鲁木齐市夜间旅游经济集聚区典范,热闹从白天延续到了晚上。
图片
4月8日20时许,几位游客走进大巴扎美食街。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烤包子、面肺子、鸡爪羊蹄、烤蛋……各种特色美食让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大快朵颐。
图片
大巴扎美食街里,游客可选择各种特色美食。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来自黑龙江的老夫妻对烤肉情有独钟,奔着“乌鲁木齐十大景点”来的山东游客对面肺子更好奇,两位广东女孩喝完羊肉汤赞不绝口,从天津自驾来乌的一家人津津有味吃着烤鸽子蛋。
“我已经在大巴扎吃了两天了。”游客张女士说。
图片
“原始烤蛋”摊位生意红火。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原始烤蛋”摊位生意红火,摊主热孜亚姆·图尔迪和家人忙个不停,这个卖了20年烤蛋的家庭干劲十足。“每天营业额有三四千元,生意越来越好。”热孜亚姆说。
图片
第三站
日月星光百姓市场 乐了摊主利了市民
开在居民区的百姓市场,因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也带来超高人气。
图片
4月8日19时许,在日月星光百姓惠民市场,市民在购买花卉。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4月3日,日月星光百姓惠民市场营业,主要销售水果食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花卉文具、儿童玩具等,不仅解决了至少500人的就业,更丰富了市民的夜间生活。
图片
附近居民回家途中顺便购物,非常方便。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摊位前,有人拿起手机拍视频记录这热闹一幕,有人拿着自家商品做起直播。揽客的吆喝声、议价的讨论声、居民的谈笑声交织在一起,充满着浓浓生活气息。
卖风干肉的魏征皮肤黝黑,这个90后小伙儿4月6日才申报摊位,而吸引他的正是网上的一段短视频。
“大学毕业后,我几次创业都不太顺利,有点灰心。偶然间刷短视频,知道这个人气旺的市场提供免费摊位,第二天我就来申报了,这两天每天能挣两三百元。”他兴奋地说,“我的生活又充满了劲头。”
图片
魏征经营的风干肉摊位生意不错。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摄
图片
第四站
野马时光夜市 城北人的深夜食堂
夜市是一个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位于喀什东路的野马时光夜市,承包了城北人的深夜食堂。
图片
野马时光夜市吸引了许多市民。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22时许,这里依旧灯光闪烁,空气中弥漫着诱人香味。进入夜市的人会被这里的氛围所感染。啤酒、烧烤几乎是每桌的标配,聊着琐事,谈谈工作,舒适又惬意。
图片
野马时光夜市,市民正在享受美食。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我喜欢这样的烟火味,空气中飘过孜然的味道就是生活的味道。吃点小吃,吹吹晚风,再跟朋友聊聊天,这样的生活谁能不爱呢。”市民宋涛说。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 动图制作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