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顺召开农民工工作业务培训会 去冬今春兑付农民工欠薪近400万元

张真德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4月9日,自贡市富顺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相关部门、镇乡农民工服务中心、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30余人,召开农民工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四川人社统计信息第一期《新生代农民工生活与心态调查》。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农民工数据完善、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宣传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同时,各镇乡农民工服务中心、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在去冬今春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中,全县共收集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需求信息32000余个,全覆盖慰问农民工及家属187000余人,帮助1000余人解决办证、维权等困难问题700个,兑付欠薪近400万元,得到了省市县有关部门及各界群众的充分肯定。”

该中心负责人王冬梅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和工作短板,要求大家围绕今天的业务培训和工作安排,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创新思路举措,在深入开展农民工及“三留守”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基础上,全力做好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服务和引导,进一步促进人才、资金、项目回归,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