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暴击”来了~

图片
上周小虹的朋友圈被“粉色”霸屏了
“沪上最美地铁站”美不胜收
朋友们纷纷开启
“拍拍拍”“晒晒晒”模式
灵魂一问,
你知道虹口除了这处赏樱点
还有哪里是赏樱胜地吗
对,就是新建路
樱花季虽短,
但小虹用相机记录下了“她”的“美丽”
错过了今朝,
可千万不要再错过明年了
新建路(东大名路—周家嘴路)
新建路(东大名路—周家嘴路),是位于北外滩街道的一条市级绿化特色道路,毗邻上海白玉兰广场,这段路长500米,种满了樱花和月季,每年的3~4月、5~6月、10~11月,是赏樱、观月季的最佳时期哦~
图片
图片
127株日本吉野樱粉嫩嫩地伫立在道路两旁,因这道绵延的粉色点缀,平日里车来人往的喧嚣道路,瞬间变得温柔浪漫了起来。
图片
图片
周末约三两好友来到这里赏樱游玩,再去北外滩人气最高的地标——白玉兰广场打卡,吃喝玩乐一站式解决。晚上还可以去北外滩滨江步道欣赏黄浦江的夜景,吹吹春天温暖的江风,惬意~
图片
由于樱花花期较短,现在主干道的樱花树已经冒出了绿叶,但是小伙伴们可以沿着新建路再往前走几百米到北外滩滨江步道,那里有几株晚樱开的正旺,话不多说,小虹先投送一个视频。
作为市级绿化特色道路的新建路,
可以赏樱观月季,
虹口还有两条市级绿化特色道路
他们是?美在哪?
广粤路
四平路
广粤路(汶水东路—丰镇路)
广粤路(汶水东路—丰镇路),全长约1300米,道路依托东侧绿道,以红花溲疏为主,辅以行道树三角枫和杜鹃、玉簪、绣线菊等花灌木,营造了多彩、多景的春夏观花、秋季观叶绿化特色景观。
图片
广粤路绿道南北横穿广粤路。全长2.8公里,在这2.8公里绿道两侧,共建有10个街心花园,每个街心花园有一个主题特色、一种主题花卉。绿道为居住在虹口北部区域的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活动场所,不少市民纷纷前来打卡。
四平路(海伦路—大连西路)
四平路(海伦路——大连西路)道路长度约2285米,道路两旁种满了银杏,秋色是其最具特色的道路景观,曾经火爆票圈的“金光大道”就是四平路“本路”了!每年的落叶时节,满目金黄,成为虹口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片
四平路不仅颜值能打,实用性也很强。每天都为民所用,真正融入虹口人的日常生活中。
绿化特色道路的创建始于2017年,上海市绿化部门按照《上海市绿化特色道路评定办法》要求,每年在全市创建一批绿化特色道路。目前虹口区市级绿化特色道路总数量已有3条。
摄影:杨伯荣
视频:安安
编辑: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