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周知!季华路西延线重要节点围蔽施工

图片
4月10日早上7点前,季华路西延线工程紫洞路完成了道路围蔽、交通疏导施工,意味着季华路西延线工程关键节点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由于施工路段车道有所缩减,由南海区西樵、狮山进入紫洞路施工路段的车辆,请留意交通指示标志,服从现场交管人员指挥。
图片
图片
施工路段交通疏解图。
季华路西延线工程紫洞路跨线桥,是季华路西延线快速路的重要一环。施工路段又是南海区西樵、狮山进入禅城区的交通要道,交通流量较大,交通疏解任务重。
据中铁大桥局季华路西延线项目部介绍,季华路西延线工程紫洞路第一阶段围蔽施工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30日,围蔽路段为季华西路—紫洞路(登贤大道)交叉口,期间交叉口东、西进口均由7车道压缩为4车道,分别减少1条左转和2条直行车道;南进口由7车道压缩为6车道,减少一条直行车道;北进口车道数不变。
值得留意的是,交叉口由西往北行驶的车辆,须经围蔽区域北侧车道左转,交叉口北往东左转的大型货车须经围蔽区域南侧车道行驶,以保证有足够的转向空间。施工期间临时撤销交叉口东侧人行横道,南北向过街行人全部通过交叉口西侧人行横道通行。
图片
▲季华路西延线工程线路图
季华路西延线工程是佛山市重点交通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项目起于现状季华路-紫洞路节点东侧,设置桥梁上跨紫洞路及地铁二号线,往西设置隧道下禅港路、南庄码头和顺德水道,工程自东往西途经禅城区南庄镇、南海区丹灶镇和西樵镇、三水区白坭镇,路线总长约15.41公里,该项目是佛山西部片区与中心城区快速联系和交通转换的快速通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珠江时报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区辉成 通讯员 陈键
编辑: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