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南海速读新闻|2021.4.10

最新的南海动态
最轻松的阅读方式
重点工作
1、占用堤围防护堤 丹灶新安一违建被强拆
汛期很快来临,堤围防护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但在丹灶镇新安社区,就出现一些占用堤围防护堤的违法建筑,近日,相关部门对这些违建依法实施强拆。
图片
2、西樵消防开展远程供水拉动演练
为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应对辖区突发重特大型火灾事故的应急保障和消防救援能力,日前,西樵镇消安委组织全镇消防单位开展拉动演练,测试远程供水的实战情况。
3、大沥沥西社区自来水管改造完成八成
记者从大沥沥西社区自来水管改造单位了解到,目前沥西大部分居民已经用上了新自来水管的水,有部分正在加紧施工,施工人员提醒施工过程中冲管的水请居民不要使用。
民生资讯
4、南海深入宣传贯彻《条例》 切实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效能
今天上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月暨2021年南海区医保普法村(居)行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南海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解读和广泛宣传,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氛围,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图片
5、4月12日起 谢叠大桥(旧桥)封闭施工10个月
从4月12日,谢叠大桥旧桥将封闭施工,为期十个月。今日早上十点,记者见到谢叠大桥桂城往狮山方向的入桥位置已经设置了施工路障和提示牌,并封闭了一条单向车道,过往车辆已经开始在“放慢镜”。
图片
6、九江生鱼亲鱼植入芯片身份证
近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研究人员为九江一间渔业企业的200多条生鱼亲鱼植入芯片身份证,提升改良生鱼种质。
天气趋势
预计11-13日我市多云为主,可见阳光,气温逐渐回升。天气渐趋干燥,请注意森林防火、工业及家居用火安全。
图片
佛山电视台南海频道融媒体中心
配音:黄丹宁
小编:陈伟军
编辑:冯晓玲
责编:张晨阳
监制:何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