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学术,造福群众!疼痛学大咖齐聚宁津县人民医院

图片
4月9日,国内知名疼痛学专家及全市超声与区域麻醉领域的100多名技术骨干齐聚宁津县人民医院,共同探讨超声与区域麻醉、疼痛可视化诊疗专业技术。诸多大咖齐聚一堂,碰撞出了怎样的思想火花,又给我们呈现了哪些精彩看点呢?
图片
这次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超声技术与区域麻醉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交流会暨疼痛可视化诊疗技术新进展培训班,由德州市医学会主办,宁津县人民医院承办,德州市医学会会长崔玉洪,德州市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新民,宁津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士森,麻醉疼痛科主任肖建民及全市超声与区域麻醉学科专家和技术骨干参加。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特邀山东省立医院首席专家、杰出学术带头人及疼痛专业创始人,山东省疼痛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宋文阁教授;山东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疼痛科主任梁立双教授莅临并授课。
图片
宁津县人民医院麻醉疼痛科是德州市县级医院中唯一的麻醉疼痛专业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013年,在全省县级医院率先开展超声引导下麻醉可视化技术。
图片
近年来,医院麻醉疼痛团队将超声可视化技术在临床麻醉、疼痛疾病治疗中的应用作为研究方向,独创了超声引导序贯六法治疗肩周炎,应用超声引导可视化治疗颈肩腰腿痛、四肢骨关节疼痛等各种急慢性疼痛,造福了宁津乃至周边地市疼痛患者。2019年,医院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医院被授予山东省麻醉可视化技术示范基地。2020年,医院被授予全国基层医院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中心,麻醉疼痛科两项科研课题获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科研项目《超声引导技术在疼痛治疗中的应用》获德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一名。为了给全市乃至省内外麻醉疼痛医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自2015年以来,宁津县人民医院先后成功举办了鲁西北麻醉与超声学术研讨会及五次德州市超声技术与区域麻醉培训班,推动了全市疼痛技术的发展。
图片
(陈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