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春风送法进企业 法律服务零距离

云上恩施报道(咸丰通联记者邓十通讯员叶慧)4月9日,咸丰县司法局依法治县办工作人员到小村乡零距离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在湖北恒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枇杷树采石场、咸丰县人头山茶叶有限公司,咸丰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家宣传《民法典》,针对企业的法律需求提供法律咨询和现场解答,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承诺限时回复,并进行跟踪回访;为企业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法治体检”,充分了解企业在用工、融资、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家出谋划策,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向企业介绍了咸丰县司法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进展,听取企业家们对我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家均表示,咸丰县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来,全县各级各单位在服务企业,为企业办实事上尽心用心,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存在吃拿卡要、随意执法、多重执法和叨扰等不良现象,做到了“有事必应,无事不扰”,企业家们都认为他们现在办企业很安心、很顺心。

下一步,咸丰县司法局将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去,将不断探索和改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