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丨网络兼职刷单诈骗:一个女大学生的36小时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在非接触状态下,设计花样繁多的骗局,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警方在加大破案打击力度的同时,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法和老百姓容易被骗的高发类案件,结合收集整理各类常见诈骗的真实案例,历时6个多月拍摄完成的这些反诈短视频,以情景再现形式精准揭露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伎俩,同时在视频中对如何防诈反诈进行警方专业提示。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一个女大学生的36小时

警方防骗提醒:

1、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

2、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

3、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来源:黑猫警长

▍编辑:曾君倩

▍监制:翁世武 陈明思

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微信公众号: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新浪微博: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http://weibo.com/wnsgbdst